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走私毒品「恰特草」 裝成茶葉賺暴利

警方起獲「恰特草」重達134公斤,初估澳洲黑市價約1千萬元台幣。
(記者邱俊福攝)

警方起獲「恰特草」重達134公斤,初估澳洲黑市價約1千萬元台幣。 (記者邱俊福攝)

2017/02/04 06:00

〔記者邱俊福/台北報導〕在澳洲當美容師的台灣女子鄭家穎,透過郵寄包裹,從衣索比亞寄送含有第二級毒品卡西酮成分的東非毒品「恰特草」入台,由母親何素慧收件後,重新包裝冒充茶葉,再寄到澳洲撈取暴利。在中國和台灣兩國警方合作之下,刑事局會同逮獲母女,起獲134公斤恰特草,初估澳洲黑市價約1000萬元台幣;這是我國首次查獲恰特草走私案。

女寄包裹 母收件包裝

警方調查,38歲鄭家穎101年赴澳洲打工,現在澳洲百貨公司專櫃擔任美容師。鄭女到案供稱,入籍紐西蘭的索馬利亞前男友告訴她,他要從衣索比亞進口食用染色劑,因澳洲須真空包裝才能入境,要求協助先寄到台灣真空包裝後,再入境澳洲,她才請母親幫忙收貨,再送往茶葉行包裝,但不知是毒品。

轉寄澳洲 3度走私成功

母女依約改包裝寄送這些恰特草,則每公斤可抽佣金50元澳幣,已於去年10月、11月、12月,3次成功走私到澳洲,共約200公斤恰特草,且鄭女已先收取3000元澳幣,約台幣7萬多元的佣金。

衣索比亞 空運到台灣

警方說,中國海關緝私局上月20日聯繫我國關務署,指有5包國際郵包從衣索比亞空運過境中國北京,寄往台灣,疑為毒品恰特草,3天後放行來台,由台灣接手追查收件人。

警方追查 查扣134公斤

我國海關人員會同郵局、警方專案小組開箱查驗,清查有37包恰特草,送刑事局鑑驗,呈現卡西酮反應,刑事局偵三大隊第二隊、國際科隨即逮捕收貨的母親何素慧,並查扣先前已寄達的29包恰特草,共查扣66包,134公斤。

警方專案小組前天策動收件人鄭家穎自澳洲返台到案說明,以毒品罪將母女移送偵辦,檢方諭令母女各20萬元交保,警將持續清查嫌犯金流與恰特草流向。

恰特草曬乾後形似茶葉。(記者邱俊福翻攝)

恰特草曬乾後形似茶葉。(記者邱俊福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