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警破「忍術」賊盜鎮宮之寶栽了

賊扮忍者持竿蓋布,遮住監視器行竊。(記者陳文嬋翻攝)

賊扮忍者持竿蓋布,遮住監視器行竊。(記者陳文嬋翻攝)

2017/01/25 06:00

200萬百年八仙桌失竊

〔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任油漆工的高市陳姓兄弟,趁「鳳山鎮南宮仙公廟」整修,竟夥同2名友人,半夜穿帽T、扮忍者,盜走市值超過200萬元的「鎮宮之寶」百年八仙桌,警方查知八仙桌流落大寮區的台88線附近,沿線家具工廠林立,警喬裝買家查訪,總算找到八仙桌,並逮捕陳姓兄弟等;因陳家本身經營私人宮廟,陳母痛斥兩不肖子「神明東西也敢偷」。

鳳山鎮南宮仙公廟有兩百多年歷史,近來廟方進行整修工程,將鎮宮之寶八仙桌放在圖書館大門,還刻意以監視器監看,不料1月5日失竊。

賊蒙面扮忍者遮監視器

董事長何秉昌表示,八仙桌有百年歷史,由茄苳、石榴等3種樹木雕刻成品,長270公分、寬240公分、高105公分、重400公斤,市值超過200萬元。

警方調閱監視器,發現盜賊有4人,穿帽T,蒙面、戴口罩,一身忍者裝扮,還伸竿、蓋布以遮住監視器,4人合力抬走八仙桌,以人頭租車搬運,刻意繞路,還以3車接應,半路找友人搬運,甚至託友人協助還車,製造斷點,但白費心機。

警扮買家查訪 逮到賊

警方以車追人,鎖定陳姓兄弟涉嫌重大,過濾近百支監視器,發現歹徒於中崙一路換車,沿台88線逃至大寮區,沿途繞路閃避監視器,沿線工廠、家具行林立,警扮買家,查訪50間家具行,22日先逮陳姓兄弟,帶兩人至立德路1家工廠起獲八仙桌,再逮黃男等3人。

母痛罵兒 竟敢偷神物

警方表示,陳姓兄弟嗆警「我們又沒怎樣」,陳弟(36歲)辯稱路過該廟,見神桌放在走廊,以為要丟棄,夥友搬回家收藏。

陳家本身經營私人宮廟,陳母趕赴警局痛斥兩子拜神,竟然跑去廟裡偷神桌,「神明東西也敢偷,她要向神明請求原諒」兩子被母痛責,這才後悔落淚,5人被依加重竊盜罪嫌移送。

廟方董事長何秉昌表示,鎮宮之寶失竊後,他跪拜求神明原諒,連拜7天,神明示意「會解決」,果然真的靈驗,至於神桌表面雖有被歹徒拋光的痕跡,所幸被警方及時找回。

警方起獲「鎮宮之寶」八仙桌。(記者陳文嬋翻攝)

警方起獲「鎮宮之寶」八仙桌。(記者陳文嬋翻攝)

警方將陳姓兄弟檔送辦。(記者陳文嬋翻攝)

警方將陳姓兄弟檔送辦。(記者陳文嬋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