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學童玩打火機 燒毀學校機車棚

北市幸安國小左側機車棚發生火災。(記者邱俊福翻攝)

北市幸安國小左側機車棚發生火災。(記者邱俊福翻攝)

2017/01/04 06:00

〔記者邱俊福、沈佩瑤/台北報導〕北市幸安國小一名五年級男學生,昨上午在下課時間,到校內左側機車棚遊玩時,因一時好玩,拿出從家裡帶來的打火機,點燃一輛機車上的抹布,不料竟引發熊熊大火,警消趕抵協助校方緊急疏散1522名師生,幸僅燒毀8輛機車與1輛腳踏車,沒有人員傷亡。

警方調閱監視器,發現是名男童所為,交由校方指認出身分,而為避免嚇到這名男童,先由老師安撫男童情緒,再由警方接手詢問。該學生表示是基於一時好玩心態,燒抹布,原以為沒有點燃,詎料竟引發火警,非常懊悔。

據悉,未來少年法庭將視消防局火場調查人員報告出爐後,判定男童有否故意、疏失,再決定是否追究其責任,財物損失則是由家長負責,實際賠償金額還在計算中,目前粗估幾十萬元跑不掉。

警方調查,這名男學生昨天上午出門上學時,從家中拿了打火機放口袋,至上午10時30分許,該男學生下課休息時,獨自到校內機車棚,見機車置物槽內放有抹布,便將抹布取出,持打火機點燃。

當時,男學生認為沒有點燃,將抹布丟在機車腳踏墊處後,便離開現場,返回教室繼續上課,卻不知抹布已在悶燒,約5分鐘後,延燒到披在機車上的雨衣,瞬間引發大火。

警、消據報後,因地點敏感,馬上調派大批人員到場救火,同時大舉疏散附近千名師生,期間還傳出是遭汽油彈攻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