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拿詐騙橫財狂吸笑氣 20歲走路得靠助行器

警方查獲55萬元贓款。(記者陳薏云攝)

警方查獲55萬元贓款。(記者陳薏云攝)

2016/12/28 06:00

〔記者陳薏云、賴筱桐/新北報導〕以竹聯幫份子范振唐為首的詐騙集團被警方搗破,發現成員之一的20歲徐男,將詐騙所得拿去買笑氣吸食,結果吸到腿部神經病變,雙腿麻痺無力行走,落網時還得拄著助行器,才能步入警局。

警方調查,25歲范嫌為竹聯幫成員,以「假綁票,真詐騙」手法,3個月間詐取至少33名受害人錢財,詐騙總金額高達2千餘萬元,一名在屏東山區教會擔任志工的退休老師,畢生積蓄跟退休金1660萬元全遭騙光。

吸一年多 兩腿漸失知覺

警方逮捕范嫌等10名疑犯,徐男擔任車手時,因「業績優良」,被提拔為幹部,徐男卻拿著詐騙分得的贓款,四處開趴吸笑氣成癮,最後導致末梢神經及脊髓病變,雙腿發麻無力走路,警方攻堅時,跑都跑不了,移送警局時,還得拄著助行器。

可能好不了 直說很後悔

徐男摸著失去知覺的雙腿,懊悔說:「我知道錯了,真的很後悔!」他說,一年多前開始吸笑氣,想說笑氣不是毒品,應該不會怎麼樣,一開始吸食時覺得很放鬆,因為沉迷這種輕鬆的感覺,幾乎把笑氣當飯吃,沒去想會有什麼後果。

直到今年9月時,感覺雙腿出現發麻情形,但因為走路正常,也沒多加注意,並持續吸笑氣,後來雙腳就愈來愈沒感覺,有時麻到失去知覺,連大腿拉傷都不知道。

徐男表示,直到12月初某天起床時,看到自己的右大腿嚴重腫脹,整條腿變成紫色,完全無法行走,才叫救護車送醫,醫生說,大腿拉傷的地方有血栓,因長期忽略,已侵害到肺部,從那天起,只能依靠助行器走路。他說,現在不敢再碰笑氣了,但醫生說可能沒辦法完全根治,真的很後悔。

笑氣吸過量 會癱瘓要命

亞東醫院急診醫學部主任蔡光超指出,笑氣學名為「一氧化二氮」,低濃度的笑氣吸入後,人會感覺輕飄飄的,不少人當成興奮劑,但過量恐造成嚴重昏睡,整個人癱瘓,無法呼吸,吸入濃度過高的笑氣,恐有生命危險。

蔡光超表示,笑氣容易進入大腦,若長期低量使用,將引發慢性中毒,腦部慢性病變,神經系統受損,造成四肢無力、殘障,這種情況無法用藥物治療。他強調,吸食笑氣雖然不會有生理上的成癮戒斷症狀,但會產生依賴性,呼籲年輕朋友勿因好奇而接觸。

主嫌范振唐。(記者陳薏云攝)

主嫌范振唐。(記者陳薏云攝)

徐男吸笑氣因而不良於行。(記者陳薏云攝)

徐男吸笑氣因而不良於行。(記者陳薏云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