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查扣拼裝小摩托車 警車離奇冒火

警車後行李廂起火燃燒,一片焦黑。
(記者吳俊鋒攝)

警車後行李廂起火燃燒,一片焦黑。 (記者吳俊鋒攝)

2016/12/26 06:00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台南市歸仁警分局文賢派出所昨執行巡邏勤務,查扣違規上路的無牌拼裝小摩托車,因僅1米左右,警方直接放進警車後行李廂,2名員警將違規的12歲男童,和被通知到場男童媽媽一併載走,途中警車後車廂竟起火,小拼裝車燒得只剩骨架,所幸員警緊急撤離車上4人,無人受傷。

小拼裝車燒剩骨架 車上4人無恙

歸仁分局長邱念興表示,小拼裝車當時危險上路,依法已取締到案,按照程序,查扣後,將宣告沒入,未來會拍賣或銷毀,警方並無賠償違規者的問題;確切起火原因消防局鑑定、調查中。

昨上午文賢派出所員警開巡邏車行經仁德區二行、大甲等里交界附近,12歲郭姓男童突然騎拼裝摩托車從巷弄內竄出,由於違規上路,又是無照駕駛,警方立刻攔查取締,並通知男童家人前來,到派出所完成開單的處理程序,依照規定,小車必須查扣,由於長度僅1米左右,車體較小,警方直接搬上巡邏車,放在後車廂載回。

警車開出社區,沿台1線中間車道行駛、返回派出所途中,在奇美博物館前,員警突然聞到焦味,並發現濃煙從後方竄出,立刻停車疏散車上4人,由於後車廂起火,員警先用滅火器搶救,並將小拼裝車抬出來,避免擴大延燒。不久,消防隊員將火勢撲滅,幸未造成傷亡。

疑小拼裝車漏油 悶熱引燃

警方研判,可能是小拼裝車漏油,因悶熱,加上接觸到電路,不慎引燃著火。案發時,不少人目擊巡邏車火警,又看到小拼裝車先被搬出來,放於後方道路上,竟「看畫面說故事」,訛傳是摩托車追撞警車,引起火勢。

拼裝的小摩托車被燒得只剩骨架。
(記者吳俊鋒攝)

拼裝的小摩托車被燒得只剩骨架。 (記者吳俊鋒攝)

警車在道路上火燒車,被路過民眾拍下。
(記者吳俊鋒翻攝)

警車在道路上火燒車,被路過民眾拍下。 (記者吳俊鋒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