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拖吊遇自己人 警員大爆走

網路出現拖吊爭議影片。(記者陳薏云翻攝)

網路出現拖吊爭議影片。(記者陳薏云翻攝)

2016/12/02 06:00

車剛吊起 車主趕到

〔記者陳薏云、姚岳宏/綜合報導〕台北市警松山分局秘書室主任呂天喜,在紅線違規停車,新北市警新店分局交通分隊警員陳炳志執行拖吊,車剛吊起,呂趕到,說了一句「都是自己人…。」不料陳員大爆走,怒吼:「我最討厭自己人為難自己人」,還追問呂的姓名官階,前後問了5次,事後又向「NPA署長室」檢舉,還將拖吊影片加以後製再PO網,將呂的身分、薪水、照片都列出來,定調為「當眾威逼小警員」。

上月12日,兩線三星的呂天喜開車到新北市新店區北新路,要接行動不便的岳母,車子暫停路邊紅線,出來時,一線三星的陳炳志已執行拖吊。

被定名為「高級警官的官場威能」的事發影片,經過後製PO上YouTube,畫面一開始就是呂的大頭照,有打馬賽克,下方標註「年薪上看150萬到200萬」、「當眾施壓威逼基層小警員」、「首府警局某分局的秘書室高級領導人」。

一句自己人 警火大

影片接著顯示汽車剛被吊起,呂趕到,對陳說「我的車沒有(拖)離原地啊」、「都是自己人」,陳員火大:「你這樣會害我被辦貪汙治罪條例」、「什麼叫自己人」、「你的姓名職級是什麼」,拉高分貝,當街怒吼。

呂無奈,揮手說:「好,那就拖吧!」陳續嗆:「我不知道你認不認識╳╳╳,兩線四科長都被我拖下了」,呂回應「沒有要關說」;呂的小姨子在旁緩頰:「只是想跟你請教一下」,陳照樣嗆聲,小姨子忍不住說:「你就拖走!麥擱底加哭爸」,陳大喝:「反正這段影片就是丟去NPA署長室,看哪個人比較大尾!」

與陳同事過的員警說,陳過去處理交通事故,也曾與民眾大吵。看過影片的新北市高階警官說,陳員情緒真的失控;新店警分局表示,陳員從警5年,10月從中和交通分隊調過來,分局會對員警執勤技巧再教育。

看過影片的民眾看法不一,有網友覺得是陳咄咄逼人,「從頭到尾只聽到你在大小聲,到底是誰比較大尾?」也有人認為「依法行政本來就沒有錯」。

放不放車 定義模糊

台北市警方人士說,2年多前,北北基桃四縣市交通大隊曾討論「拖吊放車原則」,共識是若車主趕到現場,雖已「起架」,只要尚未「駛入車道」就會放車,「駛入車道」的定義很模糊,通常會從寬認定。新北市交通大隊行政組長鄭宗彬說,呂違停車道,並非騎樓,車已被吊起,符合拖吊條件,執法沒有瑕疵。

警員執行拖吊勤務遇上自己人,情緒大爆走,網友看法不一。(記者陳薏云翻攝)

警員執行拖吊勤務遇上自己人,情緒大爆走,網友看法不一。(記者陳薏云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