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邀柯P致詞 詐騙首腦吸金30億被訴

2016/11/15 06:00

〔記者錢利忠、郭安家/台北報導〕安禾國際投資有限公司總經理何益國,涉虛擬金融商品招募會員,宣稱保證獲利,向近一百五十名投資者吸金近卅億元,並成立「三一研究學院」,找台北市長柯文哲及台大財經系所教授致詞,後來何爆發財務缺口,名下財產剩不到廿萬元,今年七月向台北地檢署自首,檢方昨依違反銀行法及詐欺罪將他起訴。

北市府:柯任內無出席紀錄

針對何益國違反銀行法部分,檢方調查,何男自一○二年開始,陸續向投資者推銷各式虛擬國際金融商品,替特定高資產人士進行國際金融投資諮詢,提供相關研究報告給會員參考,並保證每月有利息紅利,依「投資專案」區分三個月、六個月及一年期,保證獲利十五%至五十%。

檢方查出,受害投資人被何益國的保證獲利吸引,紛紛投入,起初都有拿到利息,進而加碼投資,後來何益國資金逐漸周轉不靈時,改為開本票償還投資人的本金加計利息,直到最後完全周轉不過來,吸金案曝光,造成一百五十名投資人血本無歸。

詐欺部分,何益國承認成立「三一研究學院」,請來金融研究員分析全球經濟趨勢,趁研究員演講後,藉機向投資者推銷虛擬金融商品「G單」,此部分雖不保證獲利,但透過造假的各國金融投資「績效」,吸引會員掏錢投資。檢方認為,何益國拿虛擬的投資績效詐騙投資人,涉案罪證明確。

同案被起訴的被告,還有安禾國際投資、宬實顧問、震博顧問、沛智理財顧問等四間公司,涉代銷產品的九名職員,檢調查出,其中六人身分為「財務顧問」,每年抽佣上千萬元,案發後僅一人繳回佣金一百五十萬美元。

本案牽扯到柯文哲,是提告的被害人之一出庭時,當庭拿出手機拍攝的影片,佐證柯文哲及某台大教授曾受邀現身三一研究學院;檢調勘查被害人提供的影片,雖有柯文哲等人身影,但影片中柯文哲等未替該公司背書,此外,被害人未明確說出影片拍攝時間,畫面上無從分辨,柯文哲當時是台大醫師或台北市長。

北市府媒體事務組昨查閱柯任內的市長行程紀錄,均無三一研究學院的行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