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砂石船撈過界 盜採700立方公尺

金門海巡隊要求越界的中國採砂船,把盜採砂石還回大海。(金門海巡隊提供)

金門海巡隊要求越界的中國採砂船,把盜採砂石還回大海。(金門海巡隊提供)

2016/10/14 06:00

〔記者吳正庭/金門報導〕一艘中國砂石船非法越界盜採砂石,遭金門海巡隊「取締盜砂專案小組」截獲,將包括蔡姓船長在內的6名船員移送檢方偵辦後聲押在案,也將面臨台幣100萬至1000萬元罰金。

金門海巡隊指出,提高違法抽砂船的罰金,已對中船產生一定遏阻作用,卻也造成中船對航行中接近的船艇十分敏感,增加海巡取締困難。

取締盜砂專案小組12日針對抽砂船習性、熱區,配賦特勤人員,於烈嶼至大、二膽島及馬山至田埔等熱區海域展開掃蕩,查獲越界的中國福建漳州籍抽砂船「順興568號」,船上有蔡姓船長及船員共6人,已違法盜採海砂至少700立方公尺。

查緝過程風浪太大,巡防艇強靠「順」船登檢時,一名登檢的特勤人員險遭夾傷,幸好仍成功完成任務,將人、船押返料羅港偵辦。

海洋總局為加強金門執勤能量,10月起陸續調派100噸級艇3艘、特勤快艇2艘及特勤人員12人進駐執行掃蕩勤務,宣示查緝不法決心。

海巡署特勤人員登檢越界的中國採砂船。(金門海巡隊提供)

海巡署特勤人員登檢越界的中國採砂船。(金門海巡隊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