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層縮編?海巡署:人力不變

2016/10/13 06:00

〔記者吳昇儒、邱俊福/綜合報導〕有基層海巡人員表示,海巡署兩週前下令將淡水、新竹及基隆、澳底海巡隊人員進行假編成,將新竹、澳底海巡隊縮編,屆時海巡署編排在北部海域巡邏的船艇將減少,基層認為這會削弱基層勤務能量,讓中籍漁船有入侵的可趁之機,影響我國漁民權益。

海巡署昨指出,澳底、新竹兩個海巡隊當初因地區走私、偷渡猖獗,分別為執行龍洞專案、南寮專案成立,如今時空背景改變,因此針對功能進行檢討精進,由海洋、海岸總局對所屬單位駐地、責任地境與勤務派遣研議檢討,人力並沒有縮減。

提出質疑的基層隊員在臉書表示,署方要將澳底、新竹兩個明定乙種海巡隊裁撤,改為基隆、淡水海巡隊管轄的駐地分隊,恐影響國安,新竹海域為沙質沿岸,會成為中國、越南偷渡客利用舢舨搶灘上岸首選。海巡署表示,基層人員誤會了,已責成單位幹部告知基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