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勤務中心警佐收賄 淪賭場報馬仔

北投分局陳姓巡佐涉嫌替賭場業者通風報信,昨遭檢調約談。(記者黃欣柏攝)

北投分局陳姓巡佐涉嫌替賭場業者通風報信,昨遭檢調約談。(記者黃欣柏攝)

2016/09/30 06:00

手機暗語「歕鼓吹」

〔記者陳慰慈、黃欣柏/綜合報導〕台北市北投警分局勤務指揮中心巡佐陳進發,涉嫌於去年底至今年八月,將警方取締及民眾檢舉賭場的訊息,透過手機暗中通知黃姓白手套,黃再以「歕鼓吹(台語)」等暗語,洩漏給北投的流動賭場業者,助其躲避查緝,業者則給予賄款一至三萬元,涉犯貪污、洩密等罪,檢調昨以被告身分約談陳進發,案情不排除向上延燒。

北投分局督察組組長范淳凱表示,陳進發原在大屯派出所服務,一年多前調至分局勤指中心任執勤官,尚不清楚他涉案情節,將全力配合偵辦。

帶回白手套 七名業者

新北地檢署黑金組檢察官陳旭華、李巧菱、劉恆嘉,昨指揮新北市調處赴北投警分局調卷,並搜索賭場及業者住所等十五處,帶回五十三歲巡佐陳進發、黃姓白手套、七名業者、三名賭客。

檢調偵辦他案時,意外監聽到陳進發包庇藏身住家、鐵皮屋的北投區流動賭場,檢調昨持公文向分局調閱與陳員業務相關的勤務會報、晚報、擴大臨檢及色情、賭博等專案資料,將進行比對,查明陳進發是按月、按天或按次收受賄賂,以及警方查緝賭博專案期間,陳員有無打電話給白手套。

緝毒掃黃 恐都洩漏

據悉,賭場業者已承認開設流動賭場,但否認打點員警;唯檢調懷疑,除緝賭專案,緝毒、掃黃專案恐怕都遭洩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