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賣住戶個資給房仲 貪保全被訴

2016/09/18 06:00

〔記者陳慰慈/新北報導〕30歲張姓男子在新北市新莊某社區擔任保全,因缺錢花用,涉嫌將社區住戶資料名冊,以每本600元價格賣給房仲業者,還從保全同事處蒐集另3個社區的住戶名冊,並透過LINE開價每本1200元,向陳姓女子兜售4個社區的住戶名冊,陳女認為此舉涉及不法,報警處理,新北地檢署依違反個資法將張男起訴,並聲請簡易判決。

起訴指出,張男擔任社區保全,負責收發住戶郵件、社區安全維護等業務,因此握有社區住戶個人資料名冊,但張男卻涉嫌利用職務之便,還跟同事要來其他三社區住戶名冊,今年4月,以每本600元代價,將自己負責的社區住戶名冊賣給房仲。

7月又在LINE以「董事長」為暱稱,向陳姓女子以每本1200元價格,兜售共蒐集到的4個社區住戶名冊,陳女報警處理,警方受理後以「釣魚」方式依現行犯逮捕張男,將他送辦。

檢方開庭時,張男供稱因手頭緊,才會四處兜售住戶名冊,檢方依據證人證詞、在其身上查獲4本社區住戶資料,及與陳女LINE對話紀錄,認定其犯行,將他起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