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設局斷人腳筋 朱雪璋認罪了

台北市光信里長朱雪璋昨承認造成王毓霖的刀傷,也承認事先撂人到場助勢。(資料照)

台北市光信里長朱雪璋昨承認造成王毓霖的刀傷,也承認事先撂人到場助勢。(資料照)

2016/07/14 06:00

〔記者張文川/台北報導〕台北市光信里長朱雪璋,今年2月在經營的正心道館與柔術高手「深海閻王」王毓霖比武,朱嫌卻糾眾設伏砍斷王男腳筋,被控重傷害罪;台北地院昨開庭,朱雪璋一改先前不認罪態度,轉而承認他造成王毓霖的刀傷,也承認事先撂人到場助勢。

合議庭今將傳喚王男的顏姓主治醫師作證,證明王男傷勢是否達到重傷害程度,並以證人身分傳喚王毓霖等3人。

朱雪璋目前仍在押,他昨承認造成王毓霖左肩胛上肌、左三角肌、左小腿腓腸肌的刀傷;也承認通知蔣姓共犯邀約王毓霖到正心道館比武,並要求郭姓、賴姓共犯,事先帶人到場助勢。

朱的律師說,朱沒有殺人、重傷害犯意,且刀傷是否達到機能嚴重減損、沒有復原可能的重傷害,需詢問醫師釐清。

法官提醒,重傷害的構成要件並非以「沒有復原可能」為前提,即使醫治復健後復原,仍可能構成未遂犯;至於身體機能是否達到嚴重減損,不僅要考慮基本生活自理能力,還要考量對被害人工作、運動能力的損害程度,才能做出整體評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