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浪狗險咬死男童 固定餵食者恐被究責

表格

表格

2016/06/23 06:00

被認定是廣義飼主

〔記者陳建志、蔡淑媛/台中報導〕柯姓男童遭流浪狗圍攻生命垂危,太平區永隆里長連保欽昨通報動保處捕捉咬人犬隻,並協助通報區公所給予協助。台中市動物保護防疫處昨大陣仗派出10多人到場捉狗,因現場有10多隻大小犬隻,大狗警覺性高,聞到捕狗的氣味,立刻躲到後山果園並狂吠,只好架設誘捕籠誘捕,並使用吹箭麻醉捕捉,計捉回6大8小共14隻狗,因民眾通報還有2隻大狗沒捉到,今將繼續捕捉。

而疑似咬童的狗群,被收容於南屯動物之家,施打疫苗、驅蟲後隔離檢疫1週,因成犬十分警戒,將進一步絕育、馴化,開放認養。

逮回14隻狗 不會撲殺

台中市動保處長林儒良表示,昨到場訪談附近民眾,都指認林姓民眾雖沒住在這裡,但每天都會回到祖厝整理果園,並帶食物餵養咬人犬隻,林姓民眾雖否認狗是他養的,但坦承會拿食物給狗吃,初步認定是廣義的管理人。

出事的果園附近,並無民眾舉發流浪狗,林儒良處長表示,目前處理流浪狗採「精準捕捉」,除非民眾通報有攻擊性,才會出動捕捉。

位置圖

位置圖

男童就是在荔枝樹下被狗咬傷(左圖,記者陳建志攝),台中動保處昨到意外現場捕捉流浪狗,總計帶回6大8小共14隻狗(右圖,記者蔡淑媛翻攝)。

男童就是在荔枝樹下被狗咬傷(左圖,記者陳建志攝),台中動保處昨到意外現場捕捉流浪狗,總計帶回6大8小共14隻狗(右圖,記者蔡淑媛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