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景氣差!萬華刈包吉宴街友 還差3百萬

「刈包吉街友宴」今年邁入第19次辦桌,目前募款經費還短缺300餘萬元。(圖擷自三立新聞台)

「刈包吉街友宴」今年邁入第19次辦桌,目前募款經費還短缺300餘萬元。(圖擷自三立新聞台)

2014/01/20 10: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萬華「刈包吉街友宴」自1987年開始招待遊民、長者或失業者免費春酒,「刈包吉」廖榮吉也打響慈善家名號。今年即將邁入第19次辦桌,卻傳出因物價高漲且景氣不佳,目前募款經費還短缺300餘萬元。

今年的街友宴從小年夜開始,一直到大年初二將連續舉行4天,預估筵席將破千桌,規模是歷年之最。但受到經濟不景氣的影響,今年募得的經費和食材嚴重不足,食材還不到三分之一,經費更是還短缺300餘萬元。

據了解,除了辦桌場地租金、架棚及人工費用外,準備食材菜色包括茶鵝、豬腳、牛樟芝及人參雞湯等,每種都要以千斤起跳,每桌成本起碼約3000元,加總費用約需4、500萬元。「刈包吉」表示,往年掛在會場外的捐款名冊都至少可以寫滿兩大張紅紙,今年至今連一張都還沒寫滿。眼看小年夜即將到來,「刈包吉」開始感到焦急。

「刈包吉」無奈表示,雖然募款難免會遇上困難,但今年短缺這麼多讓他很意外。他也希望各界愛心人士可以伸出援手,讓街友們每年最期待的尾牙不會在今年中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