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神探法醫楊日松過世 享壽85歲

被譽為「台灣福爾摩斯」的刑事局法醫室顧問楊日松今日凌晨因大腸癌辭世,他生前相驗細心偵破多起大案,也為後輩傳承不少寶貴經驗。(上圖及下圖,記者邱俊福翻攝)

被譽為「台灣福爾摩斯」的刑事局法醫室顧問楊日松今日凌晨因大腸癌辭世,他生前相驗細心偵破多起大案,也為後輩傳承不少寶貴經驗。(上圖及下圖,記者邱俊福翻攝)

2011/11/23 14:4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破案無數的神探法醫楊日松,被譽為「台灣福爾摩斯」,今天凌晨3時56分因大腸癌在國泰醫院病逝,享壽85歲。

維基百科記載,台灣著名的法醫楊日松,1927年生於台灣苗栗縣公館鄉,畢業於台灣大學醫學院醫學專修科,學生時代有別於一般醫學生的懸壺濟世志向,選擇了當時多數學生不願從事的法醫工作,並以醫學生身份至台灣省警務處實習,醫學專修科畢業後進入警務處服務,1949年3月,隨著刑警總隊的成立,成為法醫組的一員。

楊日松一生破案無數,因協助偵辦日本女學生井口真理子命案,獲得日本東京大學頒發榮譽法醫博士。隨著年齡的增長,漸漸無法負擔繁重的法醫工作,萌生去意,但多次被慰留,直到1998年才正式退休,接受「特種領綬景星勳章」,從事法醫工作長達近50年,退休後仍常到刑事局法醫室傳承經驗,在台灣警界和司法界桃李滿天下,是法醫界的傑出代表人物。

去年11月楊日松被驗出有大腸癌,讓家屬非常擔心,今天傳出不幸的消息,而刑事局也證實這個消息。

相關新聞請見:

楊日松超自然破案關鍵 寫下法醫傳奇

其他重要新聞請見:

夢想家爭議 民進黨告馬吳涉圖利

恐嚇小英總部 無業醉漢落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