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逆轉改判當選有效定讞 東港鎮長黃禎祥回應了

東港鎮長黃禎祥說,感謝司法明察秋毫還給他清白,也謝謝這些日子鄉親的信任及力挺。(記者陳彥廷攝)

東港鎮長黃禎祥說,感謝司法明察秋毫還給他清白,也謝謝這些日子鄉親的信任及力挺。(記者陳彥廷攝)

2024/04/10 17:36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屏東縣東港鎮長黃禎祥涉及賄選,遭落選人林漢丑提起當選無效之訴,屏東地院判決林漢丑勝訴,黃禎祥不服,提起上訴,高等法院高雄分院審理後大逆轉,今天改判為當選有效定讞。

黃禎祥回應,感謝司法明察秋毫還給他清白,也謝謝這些日子鄉親的信任及力挺,未來將全力帶領鎮務前進,為鎮民打造安居樂業的東港,以期達到選前的「東港好鎮」承諾。

2022年底地方大選時,民進黨提名林漢丑與無黨籍的黃禎祥對壘,最後由黃禎祥勝選,由於選舉期間黃禎祥曾前往不相識的選民住處參與入厝餐會,並交付1600元涉嫌違反選罷法,因而提起當選無效之訴,不過,後續同案於刑事案件並未起訴,但民事當選無效部分,屏東地方法院卻在去年9月判決林漢丑勝訴,黃禎祥當選無效。

黃禎祥是屏東本屆首名被判當選無效的鄉鎮市長,他認為,當天參加入厝餐會,是單純基於私人情誼並致贈禮金,否認賄選,且此案業經屏東地檢署處分不起訴定讞,可以證明他的清白,不服民事遭判當選無效而上訴。

高等法院高雄分院合議庭認為,當天的1600元是禮金,不是買票錢,今天下午改判當選有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