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查封住屋封條自然脫落?檢察官不信 法官:有可能

封條有沒有可能自然脫落,檢察官與法官見解不同。情境示意圖。(資料照)

封條有沒有可能自然脫落,檢察官與法官見解不同。情境示意圖。(資料照)

2024/04/10 17:56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彰化姚男因積欠合法融資公司積務,無力償還,財產被查封,法院到其住屋處執行查封任務,在門首貼上封條,不料半個月後封條不異而飛,融資公司認為姚男把封條撕毀,因此對他提妨害公務告訴。該案經彰化地院審理,姚男拿出「外觀完整」的封條,強調是「自行脫落」,檢察官斥胡扯,無風無雨、陽光普照,哪有可能自行脫落!但法官認為,因為封條保留完整,加上檢方無法提出有力的犯罪證據,因此接受被告的說法,判決姚男無罪。

判決書表示,姚男因積欠裕融公司債務未償還,裕融公司向法院聲請查扣姚男名下資產,去年3月3日彰化地院民事執行處人員到姚宅執行查封任務,把查封公告張貼於門首,但同月20日被發現封條已不見,裕融公司認為,姚男刻竟撕去查封公告,已觸犯妨害公務罪。

姚男表示,他沒有撕封條,是他的工人在地上撿到,再拿給他,他再把封條收起來,他有注意看牆壁上可能貼封條的位置,並沒有發現殘膠,不知當時是如何貼的。

負責執行查封任務的人員表示,只記得封條用雙面膠張貼於戶外,至於貼的位置、雙面膠長寬度已忘記。

但檢察官表示,當月、當地降雨只有4天,平均風力每秒6.6公尺,亦即氣候溫和,執行公務當天陽光普照,不可能有黏膠著力不足之情形。

法官表示,雙面膠黏貼時,黏貼總面積、位置平整性、有無灰塵、黏後有無再施力加強固定,這都會影響封條的黏著性。又被告拿出封條十分平整,難認定被人撕掉。雖然檢方認為當地氣候溫和,不可能自行脫落,但並沒有確切的證據證明被告有撕下封條,因罪證不足,所以判被告無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