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販毒倉庫藏身彰化透天厝 警抄出市價2.3億155公斤K毒

警方查獲K他命155公斤,以及制式手槍3枝、非制式手槍1枝及分裝工具一批等贓證物。(記者邱俊福攝)

警方查獲K他命155公斤,以及制式手槍3枝、非制式手槍1枝及分裝工具一批等贓證物。(記者邱俊福攝)

2024/04/10 16:49

〔記者邱俊福/台北報導〕K他命販毒集團涉嫌承租彰化和美一棟透天厝做為倉庫,只要有南、北部小盤商要購毒,便利用宮廟、公墓等偏僻處所,先將毒品轉交給旗下成員,再由成員跟小盤商相約於交流道旁鄉間小路交易,以躲避查緝。刑事局偵三大隊第三隊今宣布搗破,逮捕管理倉庫的男子蔡建仲與負責運毒的2成員到案,起獲市價達2.3億的155公斤K毒,與4把手槍,移送檢方偵辦。

由於整批毒品以簡體字的鐵觀音茶葉包裝,警方不排除毒品來自金三角等境外走私入境,將持續擴大追查毒品來源與已販售出去的毒品流向。

警方調查,42歲蔡嫌,去年8月間受上游毒梟指示,於彰化和美承租一棟三樓的透天厝,作為存放K毒的倉庫後,為隱匿身分,只要前往宮廟、公墓等偏僻處所,收取上游毒梟交付的毒品,蔡嫌會先從彰化鹿港的住處,騎乘沒掛車牌的微型電動二輪車(電動自行車)代步,前往附近停車場,再駕駛停放該處的友人汽車,前往相約地點取貨。

蔡嫌取得毒品後,將毒品放置於透天厝,只要有小盤商欲購買,蔡嫌便聯繫旗下32歲白姓成員,同樣約在宮廟、公墓等偏僻處所,將小盤商所要購買的毒品數量交付,白嫌拿到毒品,再轉交給另名25歲陳姓成員,由陳嫌跟小盤商相約彰化交流道旁鄉間小路交易毒品。

去年10月間,警方接獲情資後,經密集跟監蒐證,先在去年12月20日攔截圍捕蔡嫌到案,並於透天厝內查獲K他命高達155公斤,以及制式手槍3枝、非制式手槍1枝及分裝工具一批等贓證物,上月5日經向上溯源,再拘提運毒陳、白等2嫌到案,詢後分依毒品、槍砲等罪嫌移送檢方偵辦,蔡嫌經法院裁定羈押禁見,其餘2嫌諭令5萬元交保候傳。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男子蔡建仲等3人移送檢方偵辦。(記者邱俊福翻攝)

男子蔡建仲等3人移送檢方偵辦。(記者邱俊福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