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市消防兒童節彩繪活動加強宣導地震防災觀念

小朋友模擬遇上地震時,躲在桌下以保護頭部、頸部。(記者周敏鴻攝)

小朋友模擬遇上地震時,躲在桌下以保護頭部、頸部。(記者周敏鴻攝)

2024/04/04 11:14

〔記者周敏鴻/桃園報導〕桃園市政府消防局平鎮區山峰消防分隊今天舉辦「消防兒童節彩繪宣導活動」,除教導小朋友透過繪製家庭逃生計劃圖,來學習正確防災防火觀念外,也以「0403花蓮強震」為例,宣導遇上地震時的防災觀念,應妥善保護頸部、頭部,立即採「趴下、掩護、穩住」,躲在桌下或是牆角。

小朋友們依據「1216」原則,畫出「1」個家庭逃生計劃圖,標示「2」個不同方向逃生出口與動線,設定「1」個屋外逃生集合地點,訂定每「6」個月進行一次逃生演練的期程,山峰消防分隊長黃嘉男說,火災發生時,建築物內充滿濃煙、高溫,最易搞不清楚方向而錯過逃生時機,擬定家庭逃生計劃,就是要讓民眾熟悉逃生路線,一旦發生意外,能將生命安全的損害降到最低。

因「0403花蓮強震」讓小朋友心有餘悸,黃嘉男也加強宣導防震觀念,他教導小朋友遇上地震時,最重要的是保護頭部、頸部,若躲在桌下,應撐住桌腳,若桌子因地震移動時,身體也可隨著桌子移動形成保護屏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