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中生叫同學「手槍」又改照片上傳被認定霸凌 不服提告敗訴

9年級阿明被控霸凌同學阿成,他否認並提告請求撤銷校園霸凌事件成立;北高行指阿明提告無理由,判決敗訴。(資料照)

9年級阿明被控霸凌同學阿成,他否認並提告請求撤銷校園霸凌事件成立;北高行指阿明提告無理由,判決敗訴。(資料照)

2024/03/29 14:44

〔記者溫于德/台北報導〕北部一名9年級國中生阿明替同學阿成取綽號為「手槍」,還把阿成的畢業旅行照片修成不雅照,再放上公開群組及班級電子白板,校方因此核定校園霸凌事件成立。阿明不服提告,台北高等行政法院認定阿明提告無理由,判決敗訴。

判決指,阿明否認有替阿成取綽號,且全班都稱阿成為「手槍」,是誰開始取這個綽號,已不可考;至於他被控曾將阿成沒吃完的麵丟到教室後方一事,他說這件事發生在7年級時,已無法記得,且校方當時並未告知家長,卻將「丟麵」事件納入調查報告中,可見已有重大瑕疵。

阿明也提到,國中生常常互取綽號,畢旅拍攝照片也是必然行為,否認存在惡意,會放在電腦也只是一時好玩,否認有主觀上的霸凌惡意,故請求撤銷霸凌成立事件。

校方解釋,調查報告指阿成不希望照片被公開觀覽,何況,電子白板上的照片已被竄改而非阿成原本樣子,其他同學也因為在群組內看見竄改後的照片而屢屢嘲弄,可見阿成確實心靈受創,也就代表阿明種種行為致校園霸凌事件成立。

北高行說明,根據證據,阿明持續透過言語與網路,以直接或間接方式,貶抑或戲弄阿成,導致阿成處於不友善或有敵意的校園學習環境,校方才認定校園霸凌事件成立,決定判阿明敗訴。可上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