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80歲老嫗懷疑「姊弟戀」男友劈腿 縱火燒房還殃及鄰宅被重判

何姓老嫗全盤否認縱火犯行,台中地院認為她已有放火前科,這次又再犯且犯後態度不好,判處徒刑7年10月。(記者張瑞楨攝)

何姓老嫗全盤否認縱火犯行,台中地院認為她已有放火前科,這次又再犯且犯後態度不好,判處徒刑7年10月。(記者張瑞楨攝)

2024/03/28 15:50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20多年前曾因縱火判刑5年人獄,現年80歲的何姓老嫗,因懷疑同居10多年、小14歲的游姓男友劈腿另結新歡,2022年7月18日縱火焚毀游男的居處建築,並殃及鄰居,法院審理時,何女否認犯行,毫無悔意,台中地方法院依放火燒毀現供人使用之住宅罪,判刑7年10月,可上訴。

判決書指出,何姓老嫗於2002年間,與鄭姓男子交往,她懷疑鄭男劈腿,與其他女子交往,邀請鄭男的王姓妻子去抓姦,王女拒絕,她竟於2002年10月18日到王女住處潑灑柴油縱火,幸好王女等人逃出,火勢也即時撲滅而未燒毀住宅,何女因此被法院判刑5年。

何女出獄後,於10多年前與已離婚的游男交往,游男居住前妻父親的房子(四合院加蓋鐵皮屋),不料,何女又懷疑游男另結新歡,2022年7月18日上午,她先到加油站買49元的汽油,在當天上午9時許,到游男住處縱火,火勢蔓延至隔壁鄰居,台中市消防局鑑定後,排除敬神祭祖、祭祀不慎、爐火烹調不慎、菸蒂、遺留火種及電氣因素等火警因素,研判起火原因是縱火。

何女辯稱說,他與游男是宗教信仰相同的「道親」,並非男女朋友,監視器拍到她買汽油,這是要放在家裡備用,至於監視器拍到她取出瓶子,這是瓶裝水,並非拿出汽油,她也沒有進入屋內,另外,她又是重度肢能障礙者,無法爬到該建物2樓放火還能逃出,她不知道發生火災一事,是游男自己放火,再栽贓給她。

法官則是認為,包括加油站與案發附近路口等處的監視器,拍到何女買汽油,騎機車至案發處,甚至從機車取出瓶子(內裝汽油)等畫面,畫面中的人物穿著,所騎機車車號,都可確認是何女,何女上述辯詞不足採信。

台中地院法官強調,何女之前已有放火公共危險案件的前科紀錄,仍不知記取教訓,僅因懷疑男友游男另有新歡,即前往游男住處放火,且火勢延燒至鄰房,嚴重危害公眾安全,且否認犯行,毫無悔意,判處徒刑7年10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