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毒駕男開BMW狂飆闖紅燈撞死騎士 沒上香沒賠償判8年

蘇蘇庭淇駕駛的白色BMW,撞死謝姓阿伯之後,又連撞4輛汽機車,再撞上柱子才停止,顯示車速不低。(警方提供)

蘇蘇庭淇駕駛的白色BMW,撞死謝姓阿伯之後,又連撞4輛汽機車,再撞上柱子才停止,顯示車速不低。(警方提供)

2024/03/22 12:15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35歲從事殯葬業的男子蘇庭淇,2022年7月吸食安非他命毒品之後,駕駛租來的白色BMW租賃車,在台中市連闖數個紅燈,被中市警局保安大隊巡邏員警發現後,他又超速且連闖數個紅燈,把騎機車的62歲謝姓阿伯撞死,台中地院一審依妨害公眾往來安全致人於死罪判刑8年,檢方上訴抨擊他,犯後沒誠心致歉、沒到死者靈堂上香,未賠償分毫,犯後態度惡劣,但高等法院台中分院認為一審量刑適當,維持8年的原判決。

判決書指出,高中畢業,有施用毒品、偽造文書、妨害自由等前科,案發前從事殯葬業的蘇男,於2022年7月14日於租屋處吸食二級毒品甲基安非他命,16日上午駕駛由友人租來的BMW汽車,行駛於中市北屯區經貿七路,中市警局保安警察大隊警車察覺可疑而跟隨,蘇男發現之後,不打方向燈左轉、未依號誌行駛、任意變換車道、跨越雙黃線、超速行駛逃逸,又以時速60至70公里的超速速度,闖紅燈通過案發的路口,撞死謝姓機車騎士。

台中地院認為,蘇男之前因販賣毒品、違反藥事法等案件,法院判處9年徒刑,又另因施用毒品、偽造文書、妨害自由等案,經法院判決10月確定,至2021年4月全部執行完畢,卻又在1年多後再犯本案,應依累犯規定加重其刑,蘇男坦承犯行,但沒有與死者家屬和解,依妨害公眾往來安全致人於死罪判刑8年。

台中地檢署上訴質疑一審量刑太輕,檢方強調,蘇男犯罪情節惡性重大,又是累犯,僅判處8年過輕,應從重量刑,一審僅判8年,只比法定的「7年以上」徒刑略重,另外,蘇男未向死者家屬誠心致歉、亦未至死者靈堂上香,事發後超過一年仍未賠償分毫,犯後態度惡劣,針對蘇男「無照駕駛」行為,一審隻字未提,似有疏漏未斟酌之虞。

蘇男也上訴說,一審量刑過重,他有誠意與死者家屬和解,因賠償金額差距過大,沒有成立和解。

二審認為,蘇男無照且吸食毒品後駕車,連續闖紅燈併有超速等行為,肇事致人於死的犯行,已依刑法第185條加重論處,至於他危險駕駛,妨害公眾往來安全的行為,與過失致人於死罪,是結合為一罪,也已經加重其刑,一審判決並未逾越法律範圍,也沒有明顯違背正義不當,駁回雙方上訴,可上訴三審。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肇事現場一片狼藉,一審與二審都依妨害公眾往來安全致人於死罪,判決蘇庭淇8年徒刑。(警方提供)

肇事現場一片狼藉,一審與二審都依妨害公眾往來安全致人於死罪,判決蘇庭淇8年徒刑。(警方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