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主播稱台中學童險遭強行帶走 霧峰分局:近1年未有相關報案

張姓主播在臉書發文,表示台中大里有學童差點遭人強行帶走,不過經警方清查,近1年都沒有類似事件。(擷取自張姓主播臉書)

張姓主播在臉書發文,表示台中大里有學童差點遭人強行帶走,不過經警方清查,近1年都沒有類似事件。(擷取自張姓主播臉書)

2024/03/21 16:42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一名電視台張姓主播昨天在臉書發文,表示台中大里有學校,一對雙胞胎在校門口等家長,突然一名女子表示媽媽臨時有事換她帶,要把其中1人強行拉上車,提醒爸媽小朋友放學等家人來接時,要盡可能待在校園裡等;台中霧峰分局表示,經查轄區近1年皆未接獲相關報案,該所學校也表示未發生此狀況,不過會加強學校周邊的校園安全維護。

這名張姓主播昨天在臉書透露,一名造型師跟她分享,就讀台中大里的外甥告訴他,學校一對雙胞胎站在校門口等媽媽來接,突然一個女子衝過來,跟雙胞胎說媽媽臨時有事換她來帶,雙胞胎還在反駁不相信時,女子就出手把其中一個要拉上車,幸好另一個雙胞胎反應很快,衝去找警衛,警衛反應迅速衝出來阻止,把小孩搶下來後,女子隨車馬上逃走了。

張姓主播並說事後學校緊急召開會議,規定所有在等待爸媽接送的小孩要集中在一個靠近校門口的教室,等爸媽走到教室叫名字才能接走。強調自己資訊有限,不知道學校有沒有再跟地方警網做更緊密合作,但最重要一點是要提醒爸媽們,小朋友放學等家人來接時,還是要盡可能待在校園裡,或者至少在警衛室,避免出意外。

發文一出引發媒體、外界關心,轄區霧峰分局清查後表示,近一年來皆未接獲相關報案,不過已立即與轄內各國小聯繫,清查、提醒與宣導學生自身安全警覺,另即刻啟動「護童專案」加強校園週邊巡邏,並注意校園四周落單、徘徊學童,主動表達關懷及協助,以維護學童安全。

警方強調,經向該所學校查證,近一年多來並未發生類似事件,認為是資訊轉述落差,不過呼籲學童平時應提高警覺,「上、放學應結伴同行,避免落單、避免與陌生人交談、拒收陌生人飲料零食、不搭乘陌生人交通工具」等安全守則,倘遇有危險情況,可大聲呼救或至附近商家及派出所求援,或打110向警方報案。

張姓主播今天隨後也在臉書發文更正,「意圖強抱事件」是一年多前學校發通知,請家長注意接送安全才知道,主角不是雙胞胎而是一對姊妹,校外妹妹被可疑男子(不是女子)意圖拉走,姊姊趕快把妹妹一起拉回校園找警衛,事發拉扯時,旁邊也有幾位家長上前制止,後續校方也有處理。

張姓主播表示,感謝台中市政府與主管機關的重視,保護兒童安全的決心,相信壞人無所遁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