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5億高中生案今再開庭!鎖定偽造文書 賴母首出庭作證

五億高中生案,夏男(右)偽造文書今天將再度開庭,賴生母親也將首度出庭作證。(記者陳建志攝)

五億高中生案,夏男(右)偽造文書今天將再度開庭,賴生母親也將首度出庭作證。(記者陳建志攝)

2024/03/18 07:59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台中檢方偵辦「5億高中生」案,認為夏姓男子和死者賴生無結婚真意,依偽造文書罪嫌起訴,台中地院今天(18日)將再次開庭,除傳喚賴生學校的施姓導師和翁姓輔導老師,以及當天戶政事務所受理結婚登記的張姓櫃台服務人員,也將首度傳賴生的母親出庭作證,包括賴生性別傾向、賴生與夏男是否有交往等情節,以及賴生阿公過世後賴生的心情起伏等待證事實,都將是檢察官當庭詰問的重點。

夏男偽造文書案3月4日開庭時,在夏男和賴生結婚書約上簽名的證婚人賴姓男子首度曝光,賴男出庭作證時表示,當時夏男在戶政所外大廳跟他們說還缺一個證人,請他幫忙當結婚證人,基於好意才幫忙簽名,並不知道書約上的名字是誰。

賴男說,簽名前並不知道夏男是要和賴生結婚,也不知道是同性結婚,賴生當時只是站在後面、都沒有說話,因只穿著短袖、短褲和拖鞋,很隨便,不像是要辦理結婚登記的人,一度以為只是親友或陪同一起來的人,直到李姓友人到櫃檯要辦結婚登記時,發現夏男也在櫃台登記,這時才猜想應該就是他們兩個人要結婚。

賴男並說,簽完名後有跟夏男說「恭喜」,但夏男沒有回道謝,也沒有任何反應,現場也沒看到夏男與賴生有牽手等較親密的互動,沒感覺到兩人有一般結婚的人會表現出的開心感覺。

今天台中地院將再度開庭,為了解兩人是否有結婚真意?賴生是否真有意進行同性結婚?審判長今天傳賴生就讀高中的施姓導師和翁姓輔導老師,以及5月4日當天北屯戶政所幫兩人辦理結婚登記的張姓櫃台人員出庭作證。

今天也將首度傳賴生的母親出庭作證,賴母的律師表示,今天主要針對賴生性別傾向、賴生與夏男是否有交往的事實,以及賴生阿公過世賴生當時的心情起伏等待證事實出庭作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