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少年製作「撒旦之母」炸傷自己 遭檢方起訴

TATP(俗稱撒旦之母)爆炸威力驚人。圖為國外校園一張含有TATP粉末的紙張,就已讓當局相當重視。(美聯社資料照)

TATP(俗稱撒旦之母)爆炸威力驚人。圖為國外校園一張含有TATP粉末的紙張,就已讓當局相當重視。(美聯社資料照)

2024/03/15 16:57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楊梅區一名剛從高中畢業的傅姓少年,因國中與同學相處不好,於網路搜尋炸彈製作方式,於前年4月發現製作TATP炸彈(俗稱撒旦之母)方法,竟萌生報復之意,隨後購買器材製作炸彈,未料過程中發生爆炸,除浴室被炸得幾乎面目全非外,還導致傅左手腕及右手第4、5指骨掌骨截肢,檢方今偵結本案,以違反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提起公訴。

檢方調查指出,傅姓男子於案發時係未滿18歲少年,於前年4月在GOOGLE學術文章上發現可以用丙酮、雙氧水(過氧化氫)、鹽酸,在低溫下混合、攪拌後製作TATP炸彈(俗稱撒旦之母、具敏感、危險之液態結晶高爆炸彈)方法,遂在其位楊梅區永美路住宅浴室調製。

同年6月25日,傅姓少年見燒杯內之TATP粉末已乾涸,欲添加丙酮增加穩定性,未料拿起燒杯時,因TATP受摩擦而爆炸,導致傅姓少年雙手手掌當場炸裂,住處之房間、浴室內用品、門窗、天花板均因爆炸衝擊而遭炸毀,傅送往林口長庚醫院急救,進行左手腕截肢、右手第4指及第5指骨掌骨截肢手術才讓病情不致惡化。

傅姓少年於庭訊時雖然指稱,並非製作TATP,只是想知道不同比例化學藥品,混合產品的差別,但警方在傅姓少年房間內發現紙條,紙條載明傅姓少年因與國中與同學相處不好,於網路搜尋有關「炸彈」製作方法,但因環境改變,沒有再碰到國中同學,才沒有變成「炸彈狂」,認定傅姓少年的確是上網搜尋製作炸彈資料。

檢察官認為,固然TATP對公共安全危害甚鉅,但考量傅姓少年無前科,也為此付出慘痛代價,若被告於法庭審理中坦承犯行,建請從輕量刑,予被告自新機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