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籍船長遭他船漁工侵門踏戶圍毆逼下跪 漁民團體聲援要政府「硬起來」

小釣協會出面聲援,要政府正視台灣人的人權。(記者陳彥廷攝)

小釣協會出面聲援,要政府正視台灣人的人權。(記者陳彥廷攝)

2024/03/14 15:19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台灣東港籍漁船「振銘洋368號」船長李致銘於模里西斯路易士港遭印尼籍船員圍毆見血且逼下跪道歉,李男返台後今天召開記者會還原事件經過,沒想到竟是其它漁船的外籍船員侵門踏戶上船打人,李男及其父所屬的「台灣鮪延繩釣協會」(簡稱小釣協會)多達上百名會員出面力挺聲援,強調此事件後,全台遠洋漁民是人人自危,要求政府硬起來全力調查並以法律制裁保障弱勢漁民的生命財產安全,並高喊「暴力零容忍,維護台灣人權」的口號,要政府正視此問題。

李男說,事發約在當天下午6時許,當地已天黑,他停泊在港外錨區與約10艘大小漁船泊靠,他在船上休息時因船頭外籍漁工疑似喝酒大聲喧嘩,他打開船長室的門喝斥要求漁工小聲一點。

李男說,印象中當時船頭約有數十人聚集為主,他在喝斥後沒多久,約有5到7名外籍漁工就到他的船長室要理論,他會的印尼話有限,對方要求他大多聽不太懂,疑似是要他為剛剛的喝斥道歉,接著就遭其中1人出手打他右臉,覺得事情不對勁的他,為自保完全不敢還手,但狀況仍是失控,他被5到7名漁工輪番出手攻擊、圍毆。

「打了幾下根本無從判斷!」,李男指出,當下他為求自保,只能儘量保護重要部位其它地方任由漁工毆打,他唯一知道的是他船上印尼籍的輪機長不斷出言維護、甚至把手伸在他的身前要阻擋,但最後竟遭他的印尼同鄉推出船長室,要他不要多管閒事,不然下個被打的就是他。

李男說,這群暴徒施暴造成他渾身濺血,左眼腫脹根本看不到,這時他們逼他下跪,甚至操著從其它台籍船長處習來的台語國罵飆罵,且疑似要營造是他有錯在先才會被他們修理,要他道歉認錯,但他起先仍覺得自己管理自己船上的秩序沒有錯,但這批暴徒卻甚感不悅又再動手,他為求活命才順著他們的意道歉。

未料,整起事件卻遭這批暴徒的友人PO上網公開,下方留言盡是訕笑,且李男覺得自己沒有錯的段落完全沒有被PO出,等同是斷章取義就是要帶風向他自行認錯,手法極為過分。

李男於當地就醫後即返台,今天現身時左眼仍有大片血絲且腫脹,但他為將惡行公諸於世,仍在父母、太太和漁友的支持下,抱著仍未痊癒的身體出面還原始末,並在記者會後再度前往眼科就醫。

李男左眼滿佈血絲。(記者陳彥廷攝)

李男左眼滿佈血絲。(記者陳彥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