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明揚大火致消防嚴重損失 屏縣議員蔣家煌邀企業捐百萬裝備

消防器材捐贈儀式。(記者羅欣貞攝)

消防器材捐贈儀式。(記者羅欣貞攝)

2024/03/13 14:34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有精良的消防裝備器材,才能守護民眾居家生命財產安全,去年(2023年)9月發生明揚大火案,造成4名屏東縣消防人員殉職,也對消防設備器材造成嚴重損失,屏東縣議員蔣家煌邀集在地多家知名企業聯合捐贈多項裝備器材,今天(13日)舉行捐贈儀式,由屏東縣長周春米代表接受並致贈感謝狀。

屏東縣議員蔣家煌表示,此次聯合捐贈的器材,包含火場共生面罩、電動撐開器、水帶夾、水帶吊索定位拉力繩套件及個人熱顯像儀,價值約1百萬元,將能提升消防救災能量。

屏東縣長周春米致詞時表示,消防裝備之良莠,關係民眾居家生命財產安全,此次議員蔣家煌瞭解明揚公司火災爆炸之後,對屏東消防造成嚴重的損失,義不容辭地尋找多家知名在地企業聯合捐贈消防裝備器材,集結眾人之力來提升消防災害搶救之能量,正所謂「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相信本次多項消防裝備器材的加入,讓消防人員更有效率、更安全的進行災害搶救。

屏東縣政府消防局局長李彬正表示,感謝蔣家煌議員與多家在地知名的成功企業,慷慨捐贈多項救災器材的善舉,企業本著社區參與、社會貢獻、社會服務、社會公益之信念與精神,取之於社會,回饋於社會,成就了這次的捐贈案,讓縣民感受到成功企業除了在本業上能提供縣民良好舒適以及便利的生活外,更將企業對社會的愛心化為行動支持,守護人民的生命財產安全。

捐贈典禮現場解說消防器材。(記者羅欣貞攝)

捐贈典禮現場解說消防器材。(記者羅欣貞攝)

捐贈典禮現場示範火場共生面罩的使用。(記者羅欣貞攝)

捐贈典禮現場示範火場共生面罩的使用。(記者羅欣貞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