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空軍少尉拿到女網友裸照持續再要...這下真的慘了

空軍官校。(資料照)

空軍官校。(資料照)

2024/03/13 10:21

〔記者溫于德/台北報導〕空軍官校陳姓少尉學員,前年拿到女網友的露點照,卻持續威脅對方提供裸照或按月給3千元,後見女子失聯,竟公開裸照,導致軍民糾紛,他因此被核定撤職並停止任用3年,後來台北高等行政法院也認同軍方的這個懲罰令,對提告請求撤罰的他判決敗訴。

陳男是在前年12月透過「ZUVIO」平台認識這名女子,藉故向對方拿到露點照片後,繼續威脅提供裸照或是按月要給他3千元;女子擔心照片外流,已轉帳2000元,但陳男要的就是3000元,女子不堪其擾決定斷絕聯繫,他竟將裸照上傳至社群平台。

後來空軍官校得知這件事,決定召開懲罰人事評議會,命陳男撤職並停止任用3年,經呈報,由空軍司令部核定這個懲罰令。

陳男不服,提告主張自己坦承犯行,也與女子和解、返還2000元,並將全部裸照刪除,刑事部分也獲檢方不起訴確定,足認他犯後態度良好;陳男也強調,在學期間他多次擔任實習幹部也獲學校獎勵,卻都未獲審酌,因此必須撤銷「撤職並停止任用3年」的這個懲罰令。

被告空軍官校與空軍司令部均解釋,陳男從就讀軍校起並服役至今已7年多,自然應熟稔國軍謹言慎行、高度紀律等法紀觀念,卻因持有女子的裸照而持續威脅對方提供不雅照片,甚至要求按月給付金錢供他花用,這種法治觀念薄弱的作法,嚴重影響軍譽,故命他撤職並停止任用3年沒有問題。

北高行說明,人評會經審酌陳男與女子和解與返還犯罪所得等條件,而命陳男撤職並停止任用3年,且軍方也是出於維繫部隊內部管理並考量維護軍紀,而同意這個懲處,符合比例原則也沒有違反法令,因此判陳男敗訴。可上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