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兒偷車撞死巡路員、母登門下跪道歉 巡路員父頻安慰「妳也要多保重」

巡路員劉冠群的父親。(資料照)

巡路員劉冠群的父親。(資料照)

2024/03/11 15:43

〔記者俞肇福/新北報導〕2月29日深夜,新北市34歲簡姓男子在深澳漁港偷小貨車,在萬瑞快速道撞死巡路員劉冠群,開車衝入基隆八堵派出所撞死警員蘇昱鴻,自己也遭火車輾斃,造成3個家庭破碎。簡男母親3月6日上午在里長趙瑞昌陪同下,向劉冠群父母下跪道歉哭求原諒,同樣遭受喪子之痛的劉男父母將簡母一把扶起,反過來安慰。

趙瑞昌說,他當了7任里長看盡生老病死人生百態,坦白說,還從來不曾看過如此寬容的家屬,自己兒子都被撞死,還反過來安慰登門下跪道歉的簡母,真的非常了不起。

基隆市八堵派出所罹難警員蘇昱鴻明天(12日)上午在板橋殯儀館舉辦告別式,撞死人的簡男明天也將在基隆殯儀館火化。巡路員劉冠群預計3月18日舉行基督教告別式。

趙瑞昌說,簡母家有中低收入戶資格,60歲的簡母清晨在漁港當清潔工,結束後再到自助餐店兼職打工,獨自撐起家計,是辛勞、堅韌的母親。

趙瑞昌表示,簡母對自己的兒子闖禍,造成蘇昱鴻、劉冠群的家庭破碎,讓他們飽受白髮人送黑髮人的痛苦,內心非常過意不去,透過里長轉達想當面道歉的念頭,也會設法透過勞保、壽險等理賠,盡全力賠償對被害人造成的傷害。

3月6日上午,趙瑞昌親自陪同簡母到基隆向劉冠群父母道歉,簡母也希望能到蘇姓警員靈前上香致意,並向家屬道歉,但蘇男父母目前婉拒,他有獨自先到蘇姓警察靈前弔唁,並留下聯繫方式給蘇男親友,希望待後事告一段落再約碰面。

趙先是和劉冠群住家的里長碰面,再和劉冠群的父母約在住家社區旁見面,兩個老年喪子的簡母與劉母痛哭不已,簡男母親向劉男的父母下跪道歉,她說「對不起啦!害您們好好的家庭破碎」,劉男父親將簡母扶起,提到簡母一家人日子也不好過,不需要特別賠償,劉父還鼓勵簡母「妳自己也要多保重」,劉男父親反過來安慰簡母,讓同行的人更加不捨,聞之鼻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