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連環急救得宜 台東消防局從鬼門關拉回一身2命

從鬼門關被救回來的許姓孕婦今天誕生女嬰,與救她的老公及家中老五開心合照。(記者黃明堂翻攝)

從鬼門關被救回來的許姓孕婦今天誕生女嬰,與救她的老公及家中老五開心合照。(記者黃明堂翻攝)

2024/03/04 18:17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去年10月18日早上,台東南迴線一位許姓孕婦突因心臟問題,在老公面前倒下,當場失去呼吸心跳,擔任義消的老公一方面打119報案,一方面施展急救技能,救護車趕到時電擊,再送馬偕急救,把孕婦救回來,今天順利生下女嬰。

台東消防局說,這位孕婦26歲,今天生下第6胎,她的先生周智祥曾是職業軍人,在軍人學過急救技能,並且加入義消2年,接受相關急救訓練,也正好派上用場,第一時間搶救了自己的妻子及女兒。

消防局說,去年10月18日,周智祥出門上班,途中想到家中的狗忘了餵,於是回到家中準備餵狗,結果看到妻子在他面前突然倒地,他一摸發現已無呼吸心跳,立即打119報案,同時施展心肺復甦術,雖然本身已擁有急救能力,但仍同步接受消防局指揮中心的線上指導。

大溪分隊救護車到達後,救護員接手實施CPR,並實施AED電擊、給氧後,孕婦恢復生命徵象,後由太麻里分隊高救車接駁送往馬偕醫院,並在醫院搶救後康復出院。這次住院檢查發現她以前所不知的心臟問題,並裝設節律器,同步安胎。

今天凌晨,該名孕婦許小姐順利產下可愛的千金,消防局醫療指導醫師鄭宏熙、消防局救護科科長孫揚文前往探望道喜。今天3月4日,也是鄭醫師生日,一起迎接喜悅。

孫揚文說,這次急救救回一身兩命,顯示急救的重要性,每一個環節都緊湊相扣。

台東消防局急送許姓孕婦到馬偕醫院的畫面。(記者黃明堂翻攝)

台東消防局急送許姓孕婦到馬偕醫院的畫面。(記者黃明堂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