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老翁穿深色衣服雨夜違規穿越馬路 下一秒被機車騎士撞上

吳姓老翁違規穿越馬路。(記者王冠仁翻攝)

吳姓老翁違規穿越馬路。(記者王冠仁翻攝)

2024/02/28 12:45

〔記者王冠仁/台北報導〕台北市一名75歲吳姓老翁,他某次從住家要到馬路對面停車處從車上拿取物品時,他貪圖方便,沒有走一旁的行人穿越道,而是逕行穿越馬路;當時吳身穿深色上衣,騎車行經該處的廖姓機車騎士沒見到他,直接將吳撞倒,吳、廖兩人都受到擦挫傷,幸虧送醫救治後沒有大礙。

北市警中正二分局今天發布新聞,並公布此次車禍的影像畫面,呼籲行人應遵守交通規則,周遭100公尺內有劃設行人穿越道時,應行走於行人穿越道;長者在深夜或清晨外出時,也應深穿亮色衣物。駕駛人遇天候不佳、視線不良時,應減速慢行,注意前方人、車路況。

警方調查,住在台北市南昌路上的吳姓老翁,日前深夜時刻想到住家對面的車上拿物品,他走出家門後,一度左右張望,確定沒有車輛行經才穿越馬路。不過,他才走沒兩步,廖姓機車騎士就騎車經過,因為當時正值雨夜、天色昏暗,廖沒有見到吳身影,機車不偏不倚剛好撞上吳。

警方事後對廖酒測,其酒測值為0,他聲稱當時沒見到吳穿越馬路,才不慎撞上他。警方事後勘查現場,發現吳當時6公尺旁就有行人穿越道,他卻直接穿越馬路,恐怕也必須負起部分肇事責任。

吳姓老翁被機車撞上。(記者王冠仁翻攝)

吳姓老翁被機車撞上。(記者王冠仁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