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為工程款糾紛圍毆台積電包商右眼失明 闖禍小包工GG了

劉姓男子率眾把台積電工程包商陳姓男子打到失明,台南地院除判劉男3年6月徒刑、也要他與鄭姓共犯連帶賠354萬多元給受害人。(資料照,記者王俊忠攝)

劉姓男子率眾把台積電工程包商陳姓男子打到失明,台南地院除判劉男3年6月徒刑、也要他與鄭姓共犯連帶賠354萬多元給受害人。(資料照,記者王俊忠攝)

2024/02/28 12:34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向台積電承包空調排水工程的科技公司陳姓老闆,與下游小包商劉姓男子有工程款糾紛,劉男涉於2020年5月27日上午率鄭姓男子共6人到陳男公司理論,雙方爆發衝突,劉、鄭兩男拿鐵管毆打陳男頭、臉部,導致陳男右眼球破裂失明。台南地院判劉、鄭兩男須連帶賠償354萬多元給陳老闆。

劉、鄭兩男子共同涉傷害致人重傷罪,被最高法院各判3年6月徒刑確定。但劉、鄭兩人主張二審判決認定有誤,已委任律師向高等法院台南分院聲請再審。

台南地院民事判決指出,被害的陳男經營科技公司,承包台積電空調排水工程;涉案的劉姓男子是陳男公司下游小包商,劉男僱用其胞兄、兒子與鄭姓、劉姓、林姓等人施作工程。

2020年5月26日,劉男與陳男及陳男的胞弟協商工程款問題,發生爭執不快。隔天上午,劉男召集胞兄(無罪確定)、兒子與鄭姓、劉姓、林姓共6人到陳男台南的工廠倉庫向陳男胞弟索討工程款遭拒。

陳男胞弟見劉男一方人馬眾多,欲與其兒子一起駕車離去,劉男先把陳弟拉下車,劉男一方除了其胞兄,劉男等5人動手與陳男胞弟、陳弟的兒子發生肢體衝突,陳男胞弟與其兒子都遭劉男一方毆打壓制受傷。

在工廠倉庫內的公司陳姓老闆聽到外頭吵鬧聲響、出面喝令制止,劉男與鄭男竟分持鐵管衝向陳男揮打陳的頭部,導致陳男右眼球破裂、頭部外傷出血、顏面開放性骨折,經送醫急救,右眼確定失明、需裝義眼,他並向劉、鄭等5名被告求償。

不過,台南地院法官查認陳男所受傷勢,是劉、鄭兩男子拿鐵管揮打所致,無證據證明其他3名同案被告有犯意聯絡。根據陳男所提求償的醫療費、勞動能力減損與精神慰撫金,判劉、鄭兩男應連帶賠償354萬2千多元給陳男,還可上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