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關公義子不學好當詐騙車手 約廟前面交贓款被活逮

林姓車手與被害人相約春秋武廟前面交。(警方提供)

林姓車手與被害人相約春秋武廟前面交。(警方提供)

2024/02/27 23:20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22歲林姓男子小時候叛逆,被母親帶去拜拜,認關公為義父,但他長大還是沒學好,當起詐騙集團車手,去年與被害人約關公廟前面交贓款,被埋伏警方當場逮捕,車手團被警方溯源殲滅,林男在內17人,依詐欺等罪嫌送辦,全案經檢方偵結後近日起訴。

台中市第二分局偵查隊長卓家興說,分局去年7月間獲報,有詐團以假檢警老梗騙民眾面交60萬元,立即成立專案小組,報請台中地檢署檢察官指揮偵辦,在雙方約定取款時,當場查獲陳姓車手(19歲),循線逮捕把風兼陪同「收水」共犯陳男(19歲)。

專案小組發現嘉義市有人遭詐騙,約定在「春秋武廟」附近停車場面交61萬元,立即南下指示被害人將計就計,佯裝交款,警方在場埋伏,等林姓車手現身取得贓款,立刻逮人。

經了解,林男小時侯叛逆不乖,母親帶他到春秋武廟拜關公為義父,希望能導正性格。但他長大後不學好又走歪路,被詐團吸收當車手,還在關公聖誕之際在廟前被捕。

專案小組抽絲剝繭向上溯源,發現這個集團以「發大財」為名,假冒檢警詐騙,其中,20歲王男以「藏鏡人」為代號擔任「控盤首腦」,用Telegram(TG)通訊軟體指揮旗下蔡姓「車手頭」及15名車手,分別擔任車手、把風、召募新車手等角色。

這個詐團在全台犯案,收到被害人現金再匯入指定帳戶,設立斷點躲避查緝,被害人有8人,損失金額達1414萬元,其中一人被騙走598萬元,損失最慘重。警方去年底陸續查緝王男等17人到案,瓦解此不法集團,其中,王男另涉他案已發監執行,林姓車手等5名犯嫌被檢方聲押獲准,近日偵結依詐欺、洗錢等罪起訴。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警方當場逮捕林姓車手。(警方提供)

警方當場逮捕林姓車手。(警方提供)

警方查扣面交贓款。(警方提供)

警方查扣面交贓款。(警方提供)

警方將詐團成員移送法辦。(警方提供)

警方將詐團成員移送法辦。(警方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