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失聯移工藏730天見臨檢躲廁所 最後栽在24小時網咖

黃男走出廁所赫見守候警方。(警方提供)

黃男走出廁所赫見守候警方。(警方提供)

2024/02/25 11:41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現今網咖除24小時經營且提供多樣化餐點,然因價格便宜且不需身分驗證,容易成治安死角,台中市警方為此不定期臨檢,前晚到中區一間網咖執勤時,發現一名外籍男子起身躲進廁所在外守候,雖然男子面對警詢一度裝傻,仍被查出是失聯2年的越南籍移工,依法遣送出境。

台中市第一分局指出,轄內經常有外籍移工造訪,並到24小時營業的網咖消費,警方擔心此處人口出入相對複雜,成為治安死角,經常會安排臨檢勤務,當天晚間9時許,分局所屬的大誠所員警吳耀宗、廖柏皓前往轄內一間網咖臨檢,突見一名身穿深色外套的外籍男子馬上起身,神色慌張躲入廁所。

員警見狀直覺有異,將這名男子衣著及面貌不動聲色的暗記下來,並繼續執行臨檢勤務,男子以為成功躲過查緝步出廁所,沒想到警方已在外守候,立即上前盤查並命其出示身分證件,男子當下揮手表示聽不懂中文,吳、廖2員詢問是否為失聯移工,男子聽聞後沉默不語。

員警見其不配合只好在旁勸說其出示證件,男子便開始用中文回答「不知道」,並翻出口袋企圖營造身上沒有證件假象,規避查證,但眼尖警員仍在男子翻找過程,發現男子的確有攜帶健保卡,男子才配合繳出,經查,男子是越南籍黃姓移工(22歲),已被通報失聯超過2年時間,全案詢後依法將黃男移送台中移民署專勤隊續辦。

第一分局長鍾承志呼籲,法網恢恢疏而不漏,打擊犯罪、維護治安是警察的職責,本分局秉持嚴正執法,貫徹維護治安的決心,強力掃蕩不法份子,共創宜居社會環境。

警方查出黃男是通報失聯超過2年的外籍移工。(警方提供)

警方查出黃男是通報失聯超過2年的外籍移工。(警方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