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頭埋雙腿「再5分鐘就好」!法官蔡明宏涉吸女書記官奶 痛失38萬獎金

士林地院法官蔡明宏。(資料照)

士林地院法官蔡明宏。(資料照)

2024/02/22 22:37

〔記者吳政峰/台北報導〕士林地院法官蔡明宏被控猥褻女法官與女書記官,重創司法信譽,司法院連忙出手止血,從案件爆發時的停職調查,到日前移送監察院審查,近日再祭重手,以他言行不檢為由,職務評定(打考績)將2023年考績評為「未達良好(丙等)」,讓他無法領取2個月、約38萬餘元的職評獎金。

蔡明宏被控於2022年11月,載一名新進女法官到陽明山,在車上揉捏她的後頸、肩膀、大腿內側,並隔褲碰觸私密處,直到2023年間,有法官在法官論壇上爆料此事,全案曝光。士院法官自律委員會討論後,認蔡有違失,決議移付評鑑,經法官評鑑委員會調查,移送懲戒並建議撤職。

士檢另啟動刑事調查,發現除了女法官受害,蔡明宏於2007年擔任士院行政庭長時,也曾載一名女書記官上陽明山,涉在車內襲胸、強吻、吮乳,並把頭埋在她的雙腿之間,稱「再5分鐘就好」,士檢2023年12月13日依強制猥褻罪嫌起訴蔡。

地位神聖的法官竟被控為色狼,輿論譁然,並驚動司法院長許宗力,第一時間依職權停止蔡明宏的法官職務,讓他只能領本俸的一半、約近3萬元;接著,在得悉法官評鑑委員會認定蔡涉猥褻女書記案超過3年時效,決議不付評鑑後,許宗力亡羊補牢,趕緊召開人事審議委員會,認蔡有應受懲戒事由,送監察院審查。

士林地院自律委員會啟動調查,認定蔡明宏言行不檢,送職務評定委員會,職評委員請蔡提出書面意見陳述書,經審閱,也認他涉違反法官倫理規範,最後決議其2023年的職評為未達良好,送院長評定後,轉呈司法院核定。

司法院20日召開職務評定評議委員會,經過投票,與會委員一致通過蔡明宏的考丙案,近日將發函士院,請其製發職評通知書。蔡明宏對於職評結果如有不服,依照法官法規定,得於收受職評通知書翌日起30日內,以書面附具理由向評定機關提起復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