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開會罵女同事啞吧 貶損其社會地位判賠

簡女在會議中質疑女同事是啞吧,被橋頭地院判賠精神撫慰金。(記者鮑建信攝)

簡女在會議中質疑女同事是啞吧,被橋頭地院判賠精神撫慰金。(記者鮑建信攝)

2024/02/22 06:54

〔記者鮑建信/高雄報導〕簡姓女子在內部會議當中,以「你不知道,你不會問嗎?你是啞巴嗎?」,侮辱斥責郭姓女同事,橋頭地院認為已貶抑對方名譽,現場並有其他人,判決簡女應賠償精神撫慰金4000元。

郭女指出,203年3月15日上午10點,她與同事簡女、陳女等人共同參與財團法人電信技術中心內部會議時,簡女竟對她說:「你不知道,你不會問嗎?你是啞巴嗎?」,讓她顏面盡失、無地自容,要求賠償精神撫慰金、薪資等共14萬元。

簡女則說,會議中提及「你是啞巴嗎?」,是針對她的行為提出質疑,不是貶損名譽的意思,郭女請求損害賠償於法無據。

承辦法官調查,根據會議錄音檔光碟及譯文,郭女的確說過「你不知道,你不會問嗎?你是啞巴嗎?」,所謂「啞巴」是指失去生理上的語言功能而無法說話之人,簡女顯然知悉郭女並非無法說話的人,卻在會議質疑她是啞巴嗎,貶損其社會地位,並審酌兩造職業、學歷等狀況,認為賠償4000元比較合理,仍可上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