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遶境封街擺炮陣狂炸!女騎士嚇爆「拿紙箱罩頭」 警方說話了

崁頂某宮廟昨晚遶境,在路上狂放鞕炮。(翻攝自社會事新聞影音)

崁頂某宮廟昨晚遶境,在路上狂放鞕炮。(翻攝自社會事新聞影音)

2024/02/16 19:08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屏東縣崁頂鄉昨晚有宮廟遶境,整條路馬堆滿鞕炮,炮屑狂飛,1名女騎士嚇得躲到路邊車後,拿起紙箱罩頂,就怕被炸傷。警方調查,廟會活動雖有申請,但路權僅一半,現場明顯妨礙交通跟占用道路,將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開出2400元罰鍰。

這間宮廟舉辦遶境,在崁頂鄉要道擺起炮陣燃放,嚇壞女騎士,滿地炮屑也未清除,整條馬路滿是垃圾,也引發居民不滿批評,鞕炮太大聲,附近的人都出來看,竟放了長達十多分鐘,垃圾卻全部遺留在地不清掃,實在令人抓狂。

東港警分局指出,有關民眾PO網宮廟遶境佔用道路燃放煙火1案,經查,本次廟會為崁頂鄉北院廟遶境活動,事先向警察機關申准路權在案後,由東港警分局邀集主辦方召開會議約制要求遵守相關交通規範,遶境活動期間,分局也派遣警力維持各重要路口及進廟交通秩序。

警方指出,經檢視民眾PO網影片,可看到已明顯妨礙交通,占用道路違規部分,局已依違反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82條處行為人或其雇主1200到2400元以下罰鍰。

屏東縣消防局則說,經查,廟方有申請路權,事前並召開協調會,而當時未接獲相關違規報案,強調燃放一般爆竹煙火應依產品說明書施放,且不得在晚間10時至隔日7時施放,若超過該時段,將違反屏東縣的相關條例,開罰3到15萬罰鍰,未來也將加強事前燃放爆竹的宣導。

女騎士紙箱罩住。(翻攝自社會事新聞影音)

女騎士紙箱罩住。(翻攝自社會事新聞影音)

女騎士趕緊閃躲。(翻攝自社會事新聞影音)

女騎士趕緊閃躲。(翻攝自社會事新聞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