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逆轉!無法證明是賄款 彰化社頭鄉代張聰平當選有效確定

彰化縣社頭鄉代當選人張聰平被控賄選,一審判決當選無效,台中高分院今天宣判逆轉,判決當選有效確定。(記者陳建志攝)

彰化縣社頭鄉代當選人張聰平被控賄選,一審判決當選無效,台中高分院今天宣判逆轉,判決當選有效確定。(記者陳建志攝)

2024/02/06 16:34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彰化縣社頭鄉的鄉民代表當選人張聰平,被控透過賴姓好友兼支持者,前往王姓選民住處,以每票500元交付2000元給王某買票,彰化地院一審判決當選無效,張聰平不服上訴二審,台中高分院審理認為,賴男表示,因感謝張聰平協助鋪路,自行拿錢給王男,且檢察官無法證明2000元的賄款,是由張聰平競選團隊成員所交付,今天廢棄原判決,判決張聰平當選有效確定。

檢察官起訴指出,張聰平為社頭鄉第22屆第1選舉區鄉民代表候選人並當選,張男為求順利當選,與多年好友兼支持者賴姓男子基於買票的犯意聯絡,由賴男在2022年11月4日前往王姓選民住處,以每票500元代價,共交付2000元給王某,約定家中4人投票支持張聰平。

因已違反選罷法,請求判處張聰平當選無效,彰化地院一審判決張男當選無效,張男不服上訴。

台中高分院認為,賴男在警方詢問時表示,因和王男有親屬關係且其家中經濟不佳,加上感念張聰平協助處理住家前方道路重新鋪設柏油解決積水問題,自行拿錢給王男請他支持張聰平,張聰平並不知情。且調查賴男的手機,並未發現與張男有密切聯繫,且不能證明賴男交給王男的2000元賄款,是由張聰平的競選團隊成員所交付。

台中高分院今天宣判,認為檢察官請求判決張聰平該次選舉當選無效,為無理由,應予駁回。原審判決張聰平當選無效於法未合,張聰平上訴為有理由,廢棄原判決,並駁回檢察官在第一審提起的訴訟,判決張聰平當選有效確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