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涉勾結詐團黑吃黑索討700萬 女警「賓利姊」開庭否認索賄

被同事封為「賓利姐」的台北市警局中山分局前警員邱薏瑄。(取自邱薏瑄臉書)

被同事封為「賓利姐」的台北市警局中山分局前警員邱薏瑄。(取自邱薏瑄臉書)

2024/02/05 12:38

〔記者王定傳/新北報導〕被同事封為「賓利姐」的台北市警局中山分局前警員邱薏瑄(在押中),去年因涉嫌幫朋友查民眾個資被收押,檢方還查出,邱女曾向詐團開價700萬元,以製作假扣押筆錄幫忙「黑吃黑」詐欺款,因開價過高而未遂,後來她還真製作假扣押筆錄,掩護男友的詐團成員黑吃黑,檢方1月間將她起訴,新北地院今日進行準備程序庭,邱女否認索賄。

檢方在1月23日依對於違背職務行為要求賄賂、對主管事務圖利罪、公務員假借職務上機會犯3人以上詐欺得利、行使公務員登載不實文書罪嫌起訴邱女;邱女否認索賄700萬一事,否認被控的「對於違背職務行為要求賄賂、公務員假借職務上機會犯3人以上詐欺得利」罪嫌,坦承違反個資法、行使公務員登載不實文書罪及普通詐欺」。

檢方調查,今年7月3日,詐團成員郭之凡因想要吞下上游詐欺款項1千萬元,因此透過邱女的男友郭宣良,邀約邱女至台北市中山區民權東路的集客茶館見面,開價30萬元引誘邱女製作假扣押筆錄,準備拿來哄騙上游,稱款項已遭警方扣押,以此方式「黑吃黑」。

檢方調查,邱女聽聞後雖同意以製作假扣押筆錄方式幫忙黑吃黑,但對款項分配有意見,她認為應以「73分」比例分潤,亦即她與男友拿700萬、郭男只能拿300萬,因索價過高而被拒絕未遂。

檢方調查,沒多久,邱女男友郭宣良所屬詐團成員、綽號「山河」不詳身分者,因不想歸還已收取的300萬元詐欺款項,因此透過郭宣良請邱女協助詐取款項;邱女獲知後竟於去年7月6日製作假扣押筆錄,傳給男友後轉傳給「山河」,騙過上游300萬款項已被警方扣押。

警專31期的邱薏瑄,畢業後被派往台北市中山分局長安東路派出所任職,從警期間爭議不斷,先是2015年放假搭高鐵時,一口氣買下3個連號座位,光腳露趾在座位上自拍,引來網友撻伐,還曾3度濫查某任男友的車籍資料等個資。

不僅如此,邱薏瑄甚至曾開著1280萬起跳的Bentley Continental GT黑色賓利雙門轎跑車上下班,高調行徑令人側目;邱女另被控私下開警察巡邏車,載男友返回新莊住處,還翹班去夜店狂歡,涉詐領值勤期間的薪資及油錢,台北地檢署去年間,依利用職務機會詐取財物等罪起訴,全案審理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