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風男攜12歲兒住廂型車 桃警送暖助安心過年

江姓男子(右)與他的兒子住在廂型車內。(警方提供)

江姓男子(右)與他的兒子住在廂型車內。(警方提供)

2024/02/03 12:45

[記者周敏鴻/桃園報導]桃園市江姓男子因中風無法工作,帶著12歲、就讀國中的兒子同住在廂型車內,靠政府的低收入戶補助與他擺攤販賣手鐲的微薄收入,勉強度日,平鎮警分局北勢派出所長姚金寶查訪轄區時偶然發現,趕在農曆春節前募集民生物資與紅包,盼幫助江男父子倆能安心過年。

江男說,年輕時從事玉石、手鐲等商品批發工作,努力賺錢,賺來的錢都交給他的父母處理,後來他的父母相繼離世後,遺產被兄弟姐妹們強佔,他拿不到自己的部分、甚至因雙方爭執而離家;當時江男還能工作,對於自己沒分到他父母的遺產,並不在意,豈料2022年間竟中風無法工作、收入不穩定,他的妻子因而離去,留他與唯一的兒子相依為命。

警方說,無法工作的江男,只能靠政府的低收入戶補助,生活很快陷入困頓,甚至連棲身的租屋處也沒有而居無定所,目前江男父子倆只能住在廂型車上,平日就在平鎮區建安宮旁的公廁盥洗;江男雖將過去做生意時留下的玉石、手鐲拿出來,擺攤販賣,但收入有限,難以改善他們的生活。

姚金寶偶然間聽說此事,查訪並了解狀況後,先協助將江男父子倆轉介給平鎮區公所、觀音根滿慈善基金會等單位,協助辦理急難救助,也趁著農曆春節前,募集民生物資送給江男,還準備了1個紅包給江男的兒子,希望他們能感受到社會的關懷與溫暖。

江姓男子(左)與他的兒子(右)住在廂型車內。(警方提供)

江姓男子(左)與他的兒子(右)住在廂型車內。(警方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