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投縣30固定測速績效出爐 溪頭151線讓國庫進帳千萬

溪頭自然教育園區對外151縣道唯一的1支固定式測速照相桿,去年開出的違規告發單居全縣之冠,而有「測速金雞母」封號。(資料照,記者謝介裕攝)

溪頭自然教育園區對外151縣道唯一的1支固定式測速照相桿,去年開出的違規告發單居全縣之冠,而有「測速金雞母」封號。(資料照,記者謝介裕攝)

2024/02/01 09:46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南投縣「溪頭」自然生態及山林資源豐富遠近馳名,更是國內的避暑勝地,去年入園遊客達205萬人次,再創新高,據警方統計,溪頭對外聯絡幹道151縣道上唯一的固定式測速照相機去年告發違規告發達6534件,居全縣30處固定測速點第一名,意味遊客數多寡與交通違規率高低呈正比。

縣道151號北起竹山鎮延平里,途經鹿谷市區,終點位於溪頭自然教育園區,全長約19公里,地方慣以「延溪公路」稱之,也是溪頭對外主要幹道。據管理溪頭自然教育園區的台大實驗林管處統計,2021年入園遊客量約134萬人次,2022年增加40萬人次達174萬人次,去年再創新高達205萬人次,也將嘉義縣阿里山擠下冠軍寶座,成為交通部觀光署統計的「森林遊樂園」類別中,遊客數最多、國人最喜愛的第一名森林園區。

不過,比較讓外界出乎意料之外的是,交通違規件數也隨之增加,南投縣警察局交通隊說,延溪公路最高時速限制為50公里,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相關規定,汽車超速20公里以內罰1600元、超速20至40公里罰1800元、超速40至60公里罰2000元,以此類推,最多可罰到2萬4000元,若以最低罰款為計算標準,溪頭測速照相桿去年開出的告發單計有6534件,公庫進帳至少千萬元以上,也令地方民眾打趣表示,此照相桿被稱為「測速金雞母」,還真的非浪得虛名!

南投警方說,全縣目前設有30處固定測速點,去年一整年開單最多的是上述溪頭對外的151線,第2名是草屯鎮富林路一段579號前測速桿,共開出5499件,名間鄉台16線及台3線路口則以3646件居第3名,同時警方也再度提醒民眾,只要遵守交通法規及速限行駛,便不必擔憂收到紅單,也才是確保行車安全之道。

溪頭自然教育園區深受國人喜愛,每逢星期假期總吸引攬勝人潮及車潮。(資料照,記者謝介裕攝)

溪頭自然教育園區深受國人喜愛,每逢星期假期總吸引攬勝人潮及車潮。(資料照,記者謝介裕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