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持刀賊深夜闖民宅 女屋主遇劫驚魂1小時

張姓男子持折疊刀闖入民宅強盜未遂。示意圖。(資料照)

張姓男子持折疊刀闖入民宅強盜未遂。示意圖。(資料照)

2024/01/30 11:12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許姓婦人深夜準備上床睡覺,她下樓查看門窗有沒有關好,結果竟遇到張姓男子翻牆闖入,張當場拿刀抵住許婦脖子逼她交出5萬元,許婦哀求身上沒錢,張男沒拿到錢不肯離去,兩人在室內僵持1個多小時,張男疑似服藥後藥效發作在沙發上昏沉,許婦趁機逃出屋外報警,高雄地院依恐嚇取財未遂罪判刑3月、緩刑2年。

判決指出,去年7月10日晚上10點多,住在鳳山區某透天民宅的許姓婦人,下樓確認門窗有沒有關緊,準備上床睡覺,當許婦走到一樓車庫時,驚見張姓男子翻牆闖入,張男看到車庫有人也嚇了一跳,連忙掏出隨身攜帶的折疊刀,抵住許婦脖子逼她交出5萬元。

許婦以身上現金不足為由,拒絕張男索討錢財,張男沒要到錢不死心,壓著許婦回到屋裡,兩人在客廳僵持1個多小時後,張男疑似服藥後藥效發作在沙發上昏沉,許婦趁機逃出屋外向鄰居求援,警方獲報到場後,當場逮捕涉案的張男。

檢警偵查時,張男辯稱自己罹患精神疾病,當時是吃完藥後又喝酒,整個人昏昏沉沉不曉得幹了什麼事,但檢方認為他犯案過程中意識清醒,不採信他的說詞,偵結後依恐嚇取財未遂罪起訴;高雄地院審理時,許婦同意原諒張男,法官因此依法判他徒刑3月,得易科罰金,另宣告緩刑2年,以啟自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