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網紅「詹姆士」大賣場亂吃又放回貨架 依2罪嫌送辦

刑事局警方帶回網紅戴姓男子及賴姓攝影偵辦。(記者陸運鋒攝)

刑事局警方帶回網紅戴姓男子及賴姓攝影偵辦。(記者陸運鋒攝)

2024/01/29 19:32

〔記者陸運鋒/台北報導〕在社群IG上有1.6萬名粉絲追蹤的網紅「詹姆士(呈)」,日前在全聯及家樂福賣場,拍攝將餅乾、飲料打開食用後,又放回貨架上的影片,再PO上網增加粉絲人數,刑事警察局接獲賣場報案偵辦,將網紅戴姓男子及賴姓攝影依涉及煽惑他人犯罪、妨害名譽等罪嫌送辦。

警方調查,24歲的戴男有詐欺、洗錢防制法等前科,靠著直播行銷月收入約20萬元,而戴男與29歲賴姓攝影去年11月26日,進入家樂福台中德安店,一開始先挑選貨架商品,將洋芋片打開後「試吃」,再放回貨架上,接著又從冰箱拿出一瓶芭樂汁,同樣試喝完後放回冰箱,戴男事後將影片上傳到抖音。

據查證,戴男眼見這段期間粉絲人數不斷增加,於是在1月26日如法炮製,進入全聯台中大坑店拍攝「吃不喜歡就放回去」影片,起初戴男先拿了瓶優酪乳、腰果等商品試吃試喝再放回,接著拿了清潔劑假裝喝下,最後打開濕紙巾使用放回。

影片在網路發酵後,戴男遭到網友抨擊,戴、賴2人見苗頭不對,趕緊道歉並將脫序影片下架,但全聯及家樂福今到刑事局提出告訴,專案小組偵辦後,今天下午前往2人位在台中北屯豪宅找人,戴男一見到警方上門驚呼「第一次有警察來找我」,整理衣裝後由警方帶刑事局偵辦。

警方調閱全聯監視器後發現,戴、賴等6人進入賣場,由戴將餅乾、飲料等商品開啟後食用,再放回貨架上,賴姓男子則負責拍攝,事後4名工作人員協助將商品至櫃台結帳。

警方表示,2人行為已引起社會民心不安,涉及煽惑他人犯罪、妨害名譽等罪嫌,詢後函送台中地檢署偵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