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酒醉阿北擋高鐵列車門 揮拳攻擊保全員遭壓制送辦

一名疑似酒醉男子,昨天下午擋在高鐵南下列車出入口影響旅客上下車,保全上前制止卻遭到出手攻擊。(圖擷取自社會事新聞影音)

一名疑似酒醉男子,昨天下午擋在高鐵南下列車出入口影響旅客上下車,保全上前制止卻遭到出手攻擊。(圖擷取自社會事新聞影音)

2024/01/28 20:23

相關新聞請見︰

醉漢擋車門、向保全揮拳遭壓制 台灣高鐵:嚴厲譴責暴力

首次上稿 12:49
更新時間 20:23(新增台灣高鐵公司回應)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一名年約60歲男子,昨天下午4點多搭乘高鐵抵達台中站,疑似酒醉擋在列車門口影響旅客上下車,隨車保全制止,男子卻揮拳攻擊,保全為自保將他撂倒壓制在地,並立即通報員警,保全提出傷害告訴,鐵路警察局依法將他逮捕送辦。高鐵台中站今日則表示,公司尊重保全人員的權利,一切依法辦理。

一列高鐵南下列車,昨天(27日)下午4點多抵達高鐵台中站,一名年約60歲男子卻擋在出入口,因列車即將行駛,隨車保全人員將他推離列車門口,男子竟揮拳攻擊保全,保全立即將他抱住並壓制在地,並請其他高鐵人員通報警方。

鐵路警察局台中分局表示,昨天下午接獲高鐵台中站月台有糾紛,立刻派員警到場,抵達時發現一名男乘客身上有濃厚酒味,立刻將他帶返警察服務臺說明案情。初步了解,該名男子因站在列車出入口影響旅客上下車秩序,保全員上前勸導反遭該旅客徒手攻擊,保全員為求自保予以制止,因保全員提出傷害告訴,警方依規定送辦。

台灣高鐵公司表示,高鐵乘客類似此種酒醉又攻擊人的案例並不多,站務人員通常會先道德勸說,不過若不接受,且有明顯傷害他人,或騷擾他人的行為時,依據「鐵路運送規則」第4條規定,得拒絕運送。

高鐵台中站強調,此次事件因男乘客不接受保全人員制止,且出手攻擊保全人員,造成保全人員受傷,保全人員並前往醫院驗傷後提告傷害,公司尊重保全人員的權利,一切依法辦理。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一名疑似酒醉男子,昨天下午擋在高鐵南下列車出入口影響旅客上下車,保全上前制止卻遭出手攻擊,遭保全壓制在地。(圖擷取自社會事新聞影音)

一名疑似酒醉男子,昨天下午擋在高鐵南下列車出入口影響旅客上下車,保全上前制止卻遭出手攻擊,遭保全壓制在地。(圖擷取自社會事新聞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