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男借100萬給友人交保被律師A走一半 法官判還

林姓律師A走交保金,法官判還錢。示意圖。(資料照)

林姓律師A走交保金,法官判還錢。示意圖。(資料照)

2024/01/24 12:25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呂姓男子涉詐欺案被判刑後落跑,又在中國重起爐灶騙到2億多元,呂男落網後法院裁定100萬元交保,蘇姓友人借錢幫忙交保,結果被林姓律師A走48萬5千元,蘇提告要求返還,林姓律師辯稱100萬元是蘇男欠呂男的錢,他只是扣除呂男欠他的律師費,但法官不採信林姓律師說詞,判他要把A走的錢還給蘇男。

判決指出,呂姓男子於1999年間以虛構之佛教大學、「塑身十寶」銷售合約及「心靈大探索」節目合約等方式對外斂財,被依詐欺罪判刑1年10月定讞,桃園地檢署通知他到案執行時,呂男落跑到中國打算重起爐灶,結果他因使用偽造的72億歐元存款證明,被中國公安單位拘留11個月後又跑到香港。

呂男在香港和台灣分別開設傳媒、音樂、汽車公司後,用集團名義廣開投資說明會騙到2億多元,在台灣落網後被法院羈押,後來羈押期滿,法官裁定100萬元交保,蘇姓友人把錢滙給呂男的林姓律師,請律師幫忙把保釋金交給呂男助他離開看守所。

結果林姓律師收到錢後,被呂男解除委任,林姓律師直接扣走51萬5千元,只把48萬5千元匯還給蘇男,蘇男不滿,認為林姓律師A走他的錢,提告要求林姓律師還錢。

高雄簡易庭審理時,林姓律師辯稱,蘇男滙給他的100萬元是欠呂男的錢,而呂男欠他律師費未付,所以他才把錢扣走,剩餘的還給蘇男,自己並沒有A錢,但法官傳喚呂男出庭作證,呂男說自己和蘇男之間並沒借貸關係,法官綜合相關事證後,也不採信林姓律師說詞,判他應還這筆錢給蘇男,可上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