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水梨、佛跳牆是無辜的!老農險些賠了夫人又折兵

王姓果農夫妻險些被詐騙。(記者劉慶侯翻攝)

王姓果農夫妻險些被詐騙。(記者劉慶侯翻攝)

2024/01/24 09:01

〔記者劉慶侯/台北報導〕在苗栗頭份辛勤栽種水梨的王姓果農夫婦,接到自稱是三灣國中老師的電話和簡訊,表示學校要訂40箱水梨,但必需先幫忙代墊給某知名餐廳的佛跳牆費用20萬元,屆時校方再一併結清帳款。他們以為接到大單,到銀行匯款時,幸被保七總隊駐衛警及時發現制止,才未釀重大損失。

警方表示,在頭份山區種植水梨等水果的王姓果農,是21日上午前接到自稱三灣國中「楊國強」老師的電話,一開口就表示學校要訂購40箱水梨作為禮盒送人,雙方討價還價以8萬元成交。

不過,隨後王姓果農又接到對方簡訊,要求代訂某當地知名餐廳的佛跳牆,並請先代墊佛跳牆費用20萬元,王男認為對方是老師身份,應該不會騙人,便把代訂及代墊佛跳牆的作為視為服務客人的項目。

65歲的王姓果農偕同妻子22日下午前往台灣銀行匯款時,因不熟悉匯款業務且神情緊張,引起保七駐衛員警注意,隨即上前關懷詢問,讓警方立馬覺得有異,懷疑是電話詐騙案件。

在警方查詢中,王姓夫妻一直相信這場交易是真的,也堅持要匯款,員警索幸當對方的面前,撥打三灣國中電話確認校方並無「楊國強」老師,才揭是一場詐騙。未讓這對辛勞的果農夫妻賠了夫人又折兵。

王姓果農接到假訂購真詐財訊息。(記者劉慶侯翻攝)

王姓果農接到假訂購真詐財訊息。(記者劉慶侯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