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追雪取暖隱形殺手! 使用柴爐、煤油暖爐小心一氧化碳中毒

新北市消防局呼籲,任何耗氧性取暖方式須注意通風,避免一氧化碳中毒。(記者吳昇儒翻攝)

新北市消防局呼籲,任何耗氧性取暖方式須注意通風,避免一氧化碳中毒。(記者吳昇儒翻攝)

2024/01/23 08:27

〔記者吳昇儒/新北報導〕各地氣溫持續下探甚至發出了橙色警報,許多遊客都會駕車追雪或體驗雪中露營,有些人會利用柴爐、煤油暖爐、焚火台、汽化燈等設備取暖,但會導致空間內的氧氣濃度降低,進而有發生一氧化碳中毒的風險。新北市消防局第六大隊呼籲,使用取暖設備務必留下一扇窗,確保每小時換氣通風一次或兩次,以免發生憾事。

新北市消防局第六大隊大隊長羅億田指出,「任何耗氧性取暖方式」,包括燒木炭、生火、煤油爐、氣化爐、汽化燈及瓦斯燈等,基本上只要是使用到「火」的暖氣設備均不適合在帳棚或車上使用,除了有因火星導致火災的可能性外,更有一氧化碳中毒的危險,切勿讓一時的疏忽釀成永久的遺憾。

此外,建議民眾可以加購一氧化碳偵測器,在使用耗氧性取暖設備時,可以確保使用時的安全。

新北市消防局建議可添購一氧化碳偵測器,確保安全。(記者吳昇儒翻攝)

新北市消防局建議可添購一氧化碳偵測器,確保安全。(記者吳昇儒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