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車被撞小黃司機突開門查看 害公車急煞、7乘客受傷

公車因為計程車司機忽然開門而急煞,導致公車上7名乘客受傷。(記者王冠仁翻攝)

公車因為計程車司機忽然開門而急煞,導致公車上7名乘客受傷。(記者王冠仁翻攝)

2024/01/22 13:42

〔記者王冠仁/台北報導〕28歲朱姓男子今天早上騎車外出,行經台北市民權西路時,不慎從後方撞上前方一輛計程車;65歲任姓計程車司機察覺被撞後停駛,同時打開車門準備下車查看,當時64歲陳姓司機駕駛公車行經一旁,見狀隨即緊急煞車,導致公車上7名乘客跌倒、受傷,幸虧受傷乘客送醫包紮後都沒有大礙。

警方調查,今天早上8時許,朱姓機車騎士騎機車行經台北市民權西路西往東方向、經過民權西路捷運站6號出口前時,不慎從後撞上前方、任姓司機駕駛的計程車。兩車發生車禍後都隨即停駛,任也打開車門打算下車查看車損狀況。

不過,任開車門時疑似疏於注意後方來車,導致行駛在計程車左方公車專用道的公車緊急煞車,車上有7名乘客因此受傷。

警方說,7名受傷乘客均為擦挫傷,無生命危險,分別送往馬偕醫院、中興醫院及台大醫院救治。警方趕到現場後對3車駕駛進行酒測,酒測值都為0;任雖然倒楣被撞,但他唐突開車門的舉動導致公車急煞並害人受傷,他也因此吃上罰單。

警方表示,依據道路交通安全規則第112條第5項規定:「汽車臨時停車或停車,汽車駕駛人或乘客開啟或關閉車門時,應遵守相關規定規定,應注意行人、其他車輛,並讓其先行、確認安全無虞後,再將車門開啟至可供出入幅度,迅速下車並關上車門。」另開啟車門不當而致人肇事受傷,應依道路交通管理條例第56之1條,處新台幣1200元以上、3600元以下罰鍰。

公車因為計程車司機忽然開門而急煞。(記者王冠仁翻攝)

公車因為計程車司機忽然開門而急煞。(記者王冠仁翻攝)

任姓司機忽然打開車門,害公車急煞。(記者王冠仁翻攝)

任姓司機忽然打開車門,害公車急煞。(記者王冠仁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