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山區頻傳救災事件 新天王殿捐救護裝備給消防隊

玉井新天王殿集結信眾善款,捐救護裝備給消防隊。(民眾提供)

玉井新天王殿集結信眾善款,捐救護裝備給消防隊。(民眾提供)

2024/01/20 23:39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因氣候變遷導致近年來乾旱頻傳,森林、雜草火災因而增多,加上登山活動日漸盛行,常有登山客受傷,救援事件頻仍,為此,台南玉井區新天王殿集結信眾善款,今天捐贈救護裝備給市府消防局第二大隊,希望對救災勤務有所助益。

新天王殿捐贈的救護裝備,包含13套「防焰防護服裝」、2套「全身安全吊帶」,有助於未來消防人員執行山林火災、山難救援的任務需求。

捐贈儀式由第二大隊暨玉井分隊合辦,在新天王殿舉行,委員會希望消防人員執行搶救時,提供更好防護,並保障救災作業安全,也藉此拋磚引玉。

新天王殿座落於沙田里,當地的第一公墓在清明或缺水期,常發生雜草火災,玉井區長顏振羽表示,這次所捐裝備,確實可以減輕消防人員長期作戰之負擔,進而確保救災安全性。

市長黃偉哲、消防局長李明峯都感謝新天王殿回饋社會的義舉,提升消防人員救災安全與效能,讓打火弟兄可持續守護市民生命、財產。

第二大隊長王騰毅提到,這次在新天王殿廣場辦理捐贈儀式,希望眾神護佑下,消防人員在執行災害搶救上能有更佳防護,每趟任務都能順利、平安。

而市府消防局第四大隊南科分隊,今天也在南科園慶暨集團結婚的活動上,受邀前往進行防火宣導,並以親子「防災拼圖」的體驗,灌輸正確的防災安全觀念。

第四大隊長蔡國保強調,春節在即,要特別注意烹調爐火,記得「人離火熄」的原則,也提醒居家一定要安裝住宅用警報器,有火災意外時,才能讓屋內的人員儘快採取行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