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男獨攀赫威神木群、四稜溫泉區迷途 桃園復興警消忙摸黑救援

林姓男子獨攀赫威神木群下山天色昏暗迷途,他通報定位及時獲救。(記者李容萍翻攝)

林姓男子獨攀赫威神木群下山天色昏暗迷途,他通報定位及時獲救。(記者李容萍翻攝)

2024/01/08 11:50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桃園市46歲林姓男子,昨(7日)獨自攀登小烏來風景區宇內溪上游、北插天山西麓的赫威神木群,晚上6點56分許,欲下山時因天色昏暗、迷途,加上腳輕微扭傷迷途;無獨有偶,同日晚上10點50分許69歲鄭姓男子則是獨自1人前往復興區四稜溫泉山區登山健走,回程中也發生迷途,因過久未返家由家人報警協尋,2人經警、消合力救援平安下山。

消防局第四大隊復興分隊小隊長陳清淵今日表示,林林男因腳扭傷且迷途,不敢貿然行動,於是待在原地打電話向桃園市119勤務中心求救,因報案請求協尋時有陳述經緯度所在位置,所以搜救人員上山後順利找到他,約莫過了1小時又10分鐘幸運獲救,於晚上8點28分被引導至登山口。

林男因當時意識清楚,腳輕微扭傷,可行走,由搜救人員引導下山至大溪警分局溪內派出所休息和製作筆錄,該分隊此次出動共派遣消防人員4名及勤務車1輛。

鄭男則是前往四稜溫泉山區登山健走,於下午4點許打電話向家人表示準備返家,晚上9點許家人發現鄭男尚未到家,打電話已不通,急忙向警方報案,大溪警分局光華派出所立即派員警2名與巴陵消防分隊配合前往搜救,於晚上10點50分搜救隊伍於台7線51K處發現鄭男,初步檢視有擦挫傷,並送往巴陵醫療站後,通知家屬前來,家屬萬分感謝警、消連夜搜救。

鄭男表示,回程途中發生跌倒,手機又沒電,加上天色昏暗,自己獨自一人爬到台7線51K,在低溫的深山中幸好警、消成功救援,沒有發生嚴重意外。

大溪警方呼籲,山上氣候瞬息萬變,從事登山活動一定要注意氣候,衡量自身體能狀態結伴而行,並攜帶通訊裝備避免發生意外,如不幸發生迷途或意外,應以通訊裝備聯絡警消,切勿慌張待在原地等候救援。

鄭姓男子單挑四稜溫泉健走迷途,他由家人報警被及時獲救。(記者李容萍翻攝)

鄭姓男子單挑四稜溫泉健走迷途,他由家人報警被及時獲救。(記者李容萍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